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称因对方违约在先 九龙山大股东暂不支付尾款
高改芳

 □本报记者 高改芳

 

 刚刚发布更名公告的九龙山(600555)1月18日晚又发布了一则关于股东之间有关周边资产股权转让款支付的进展公告。公告称,大股东方面认为李勤夫方面存在违约,私自占用公司资产并造成公司损失,所以暂不支付周边资产转让的尾款,并要求李勤夫方面对其所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

 事件要追溯到2011年。海航方面在收购九龙山股权之际,还连带收购了九龙山游艇俱乐部等周边资产。当时,海航方面已向李勤夫支付了全部16.9亿元的上市公司股权收购款。之后双方虽然出现过矛盾,但2014年经过调解后海航方面又支付了5亿元周边资产转让款项,并计划在过渡期内,如果出让方遵守相关协议,海航会在2016年1月15日过渡期结束后支付3.1亿元的周边资产转让尾款。然而,根据专业第三方机构调查发现,李勤夫方面存在严重违反调解文件相关规定的情况,应向大股东方赔偿8.3399亿元的损失。

 公告显示,大股东方认为李勤夫方面严重隐瞒了九龙山公司及其各级子公司2011年3月份以来的交易情况,未依约披露、交接合同多达452余份,其中涉及多项重大诉讼纠纷及巨额对外负债,并给大股东方造成3.7181亿元的重大损失。同时,大股东方还指出,李勤夫导致公司的资产持续受到损害,占用九龙山公司及其各级子公司资产,并存在隐瞒游艇俱乐部及高尔夫俱乐部会计核算不符合相关规定的违规事项、重大风险事项的情况,为公司带来超4亿元的损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