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理财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429 证券简称:兆驰股份 公告编号:2016-003

 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理财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3月13日召开的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包括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200,000万元进行投资理财,该理财额度可滚动使用,额度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两年内有效,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公司于2014年8月27日召开的2014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包括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 100,000万元进行投资理财,该理财额度可滚动使用,额度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两年内有效,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详细内容参见2014年2月26日、2014年8月12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刊登的《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13、2014-065)。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投资了以下信托计划,详细情况如下:

 一、外贸信托·菁华5号集合信托计划十三期

 1、产品名称:外贸信托·菁华5号集合信托计划十三期

 2、参与信托计划金额及信托期限:

 公司于2016年1月12日以自有资金10,000万元认购了10,000万份信托单位,起息日:2016年1月12日,到期日:2017年1月12日。

 3、年化预期收益率为7.5%。

 4、信托计划资金用途: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外贸信托”或“受托人”)运用信托财产的方式是:委托人/优先受益人委托受托人按照全体委托人的意愿通过发放个人房屋抵押贷款以及本合同约定的其他方式运用信托财产,并由委托人/次级受益人以约定金额的信托财产,对本期优先受益级信托的信托本金及收益提供保障,从而获得合法的回报。

 受托人将本信托计划发放个人房屋抵押贷款服务委托服务方办理。服务方在存款机构开立贷款发放专户及外贸信托在存款机构开立贷款回收专户。

 受托人将信托资金划至服务方贷款发放专户,由其具体办理个人房屋抵押贷款发放事宜。

 5、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6、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外贸信托无关联关系。

 7、风险的揭示

 受托人管理、运用或处分信托财产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包括但不限于存在项目操作风险、合作机构经营风险/信托债权质量风险、道德风险、担保人履约风险、抵押物相关风险、优先级受益人受损的风险、优先级信托兑付及延期风险、次级受益权对优先级受益权保障不足风险、政策及法律风险、其他风险(包括但不限于行业风险、尽职调查不能穷尽的风险、信托延期风险、信托提前结束风险、信托不成立或不生效的风险,以及其他因政治、经济、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对信托财产产生影响的风险)等风险信托财产管理过程中发生的风险由信托财产承担,受托人对管理、运用和处分信托财产的盈亏不作任何承诺。

 二、中建投信托?建泉36号(榆林城投)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1、产品名称:中建投信托?建泉36号(榆林城投)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2、参与信托计划金额及信托期限:

 公司于2016年1月12日以自有资金6,560万元认购了6,560万份信托受益权份额,起息日:2016年1月12日,到期日:2018年1月12日。

 3、年化预期收益率为8.5%。

 4、信托计划成立后,受托人应按照如下约定管理、运用、处分信托资金:

 4.1 受托人在本信托计划成立后,以信托财产用于向榆林城投发放信托贷款,榆林城投承诺将资金用于标的项目的开发建设。具体以《信托贷款合同》约定为准。

 4.2 信托财产闲置时,可用于存放同业、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购买国债等低风险高流动性投资。

 5、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6、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建投信托无关联关系。

 7、风险的揭示

 受托人管理、运用或处分信托财产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包括社会经济政策风险、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担保风险、管理和操作风险、经营风险、分配时间风险、提前终止风险及其他风险;受托人对管理、运用和处分信托财产的盈亏不提供任何承诺;受托人根据本合同及《中建投信托·建泉36号(榆林城投)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说明书》的规定,管理本合同项下的信托财产而产生的盈亏由信托财产承担。

 三、华融?和济投资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1、产品名称:华融?和济投资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2、参与信托计划金额及信托期限:

 公司于2015年12月17日以自有资金15,000万元认购了15,000万份信托受益权份额,起息日:2015年12月17日,到期日:2016年12月17日。

 3、年化预期收益率为7%。

 4、信托计划成立后,受托人应按照如下约定管理、运用、处分信托资金:

 4.1 除本合同另有约定外,受托人将信托计划资金按照编号为华融信托[2015]信托第321号-贷第1号《信托贷款合同》(以下简称“《信托贷款合同》”)约定的条款和条件用于向融资方发放贷款,具体事项由受托人与融资方签署的《信托贷款合同》进行约定。

 4.2 保证人上饶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为融资方就受托人履行编号为华融信托[2015]信托第321号-贷第1号的《信托贷款合同》项下的全部义务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事项由受托人与保证人签署的《保证合同》进行约定。

 4.3 上饶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出具《会议纪要》,表明如《信托贷款合同》项下的贷款到期而融资方未按时足额偿还贷款本金、利息及其他应付款项的,上饶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将上述应支付的贷款本金、利息及其他应付款项统筹地方财政资金向融资方支付。

 4.4 上饶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出具《资金安排文件》,确认其对《信托贷款合同》及上饶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会议纪要》的全部内容知悉并认可,确认如《信托贷款合同》项下信托贷款到期而融资方未按时足额偿还贷款本金、利息及其他应付款项的,上饶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将上述应支付的贷款本金、利息及其他应付款项纳入上饶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地方财政统筹安排向融资方支付。

 4.5 受托人、监管银行对信托资金用途进行监管,信托资金仅限用于融资方的江西省上饶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罗桥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不得挪作他用,具体事项由受托人、融资方与监管银行签署的编号为华融信托[2015]信托第321号-监第1号的《账户监管合同》进行约定。

 4.6 信托期限内,若由于宏观、行业或融资方及其关联方自身的经济情况、财务状况等发生变化,可能影响到受益人信托利益的最终实现或因资金募集需要,在不损害受益人利益的前提下,受托人有权采取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措施:决定要求或同意融资方加速到期偿还全部或部分贷款本金,并向受益人进行分配;决定发行特定信托单位进行后续资金募集,并以后续募集的资金提前兑付届时存续的其他全部或部分信托受益权;全部或部分转让信托财产或采取其他方式将信托财产变现并向受益人进行分配。

 4.7 信托期限内,受托人可以将闲置资金用于赎回信托受益权、投资于银行存款、国债、央行票据、货币市场基金及银行理财产品等用途。

 5、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6、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华融信托无关联关系。

 7、风险的揭示

 受托人管理、运用或处分信托财产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包括但不限于法律风险、政策风险、经营投资风险、信用风险、市场风险、管理风险及其他风险等;受托人对管理、运用和处分信托财产的盈亏不提供任何承诺。有关参与本信托计划可能面临的各种风险,详见《认购风险申明书》。

 受托人依据《资金信托合同》约定管理信托财产所产生的风险,由信托财产承担。受托人因违背本合同、处理信托事务不当而造成信托财产损失的,由受托人以固有财产赔偿;但受托人赔偿以信托财产的实际损失为上限,并不得超过信托财产本身。不足赔偿时,由委托人/受益人自行承担。

 受托人承诺以受益人的最大利益为宗旨处理本信托计划的信托事务并谨慎管理信托财产,但不承诺信托资金不受损失,亦不承诺信托资金的最低收益。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参与的以上信托计划,有相应的担保措施,风险可控,属于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公司使用的资金为自有闲置资金,由管理层根据经营情况测算,公司目前财务状况稳健,因此相应资金的使用不会影响公司日常业务的开展,公司将按照相关制度进行决策、实施、检查和监督,确保购买事宜的规范化运行,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含本次公告)

 (一)银行理财产品

 单位:元

 ■

 ■

 (二)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

 单位:元

 ■

 注:根据《现金丰利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合同》关于“退出时信托资金的计算”约定,部分赎回的为有效的部分退出申请,只退出所申请的这部分投资本金,未结息,收益在全部退出时一并结清。

 (三)其他信托计划

 单位:元

 ■

 ■

 ■

 ■

 ■

 ■q

 六、备查文件

 1、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2014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3、外贸信托·菁华5号集合信托计划十三期

 4、中建投信托?建泉36号(榆林城投)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5、华融?和济投资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特此公告。

 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六年一月十九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