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业4.0概念强势反弹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创业板再度表现强势,成长股弹性凸显,成长题材股趋于活跃。其中,工业4.0概念强势上涨4.93%,在所有概念板块中涨幅居首位,板块内多只成分股涨停。

 44只正常交易的工业4.0成分股昨日全部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亚威股份、沈阳机床、智云股份、蓝英装备等在内的9只个股涨停,东杰智能、黄河旋风和博实股份等在内的13只个股涨幅超过5%。

 消息面上,1月20日到23日,延续了40余年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又将在瑞士滑雪小城达沃斯召开,年会的主题是“掌控第四次工业革命”。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人工成本的提升和机械制造水平的提升,人口红利正在加速消失,作为制造业大国,中国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已经十分紧迫。达沃斯会议的召开将再度引发资本市场对该板块的关注,对行业的发展也将产生进一步的推动作用。经过近期连续的下跌之后,工业4.0概念指数已经回落至了去年9月时的水平,估值重新具备吸引力。由于符合经济转型升级的趋势,且中小盘股居多,预计在反弹中有望凸显出弹性好的特点而反复演绎局部热潮,可逢低吸纳但不宜追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