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特石油部长称
油市恢复稳定需要时间
张枕河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纳伊米日前对媒体表示,在供应过剩的情况下,全球石油市场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恢复稳定,但他对未来油市仍较为乐观。

 他指出,油市在其漫长的历史中,已见证过多次动荡时期,价格出现剧烈波动,石油经济也出现循环周期。目前也属于这样的情况。市场的力量以及产油国之间的合作,此前多次都能促使市场恢复稳定。尽管目前看这一次或要花上一些时间,但本质上和此前多次油价重挫时期并无不同,他对于未来全球油市重新恢复稳定、价格回升以及主要产油国之间的合作感到乐观。纳伊米特别提到,在1998年-1999年油价重挫时,沙特帮助组织了与墨西哥等非石油输出国组织产油国一同减产,以支撑油价。

 在油价大幅走软后,一些机构也认为过低的油价可能提供了抄底机会。摩根大通就在最新报告中建议投资者抄底原油,同时做空股市。该机构分析师Kolanovic预计年底原油价格反弹至每桶45-50美元是完全合理的,至60美元实际上也非常有可能。(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