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寻求股债配置新平衡
险资静待右侧交易“发令枪”响
李超

 □本报记者 李超

 “对于市场,各家有各家的想法。”保险资管人士此类看法表明,A股市场1月的波动为保险资金运用增添了新的不确定性,保险机构对后市研判出现明显分化。有观点认为,只要把握好市场震荡区间,找准操作时机,股票投资仍能获得可观收益;但保守意见认为,险资的仓位规划不宜激进,必要时不排除适当收缩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的可能。

 总体而言,保险资金正在等待右侧交易“发令枪”响起,择机起跑。业内人士认为,在2015年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的基础上,保险机构大幅降低仓位的可能性较小。市场箱体震荡的下沿需要经过反复确认,险资应注意把握抄底节奏,未来依然需要盯紧蓝筹股的动向,及时把握超跌蓝筹和二线蓝筹未来的反弹拐点信号。在大类资产配置上,关注固定收益类资产、非标资产和境外投资等方面的机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做好资产和负债的匹配,考虑未来提升风险暴露的可能性。

 IC图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