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方力竭 等待触底
□西部证券 黄铮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850-3110点

下周热点 预增预盈

下周焦点 中小创

 □西部证券 黄铮

 

 上周市场延续探底格局,沪指五日均线始终反压股指运行。笔者认为,近阶段消息面难呈利好推动,市场始终没有出现真正意义的恢复性反弹,源自持续下跌挫伤投资情绪,外围波动因素同时加大干扰。沪指短期均线附近仍有多空博弈,底部探明将以股指围绕五日均线震荡展开,操作上耐心观望、轻仓防御。

 盘面观察,相比本轮下跌初期供给侧改革概念的领涨,沪指再度回落至2900点后,两市的阶段性止跌实质有所改善,盘中反抽曾以撬动金融股和中小创领涨为主,说明市场急速下挫对部分绩优品种形成的错杀,已在估值压力释放后显现价值。尽管从市场热点的普遍性观察,还没有形成对指数稳定的持续支持,但也已基本演绎为跌无可跌的触底迹象,上周沪市单日成交2287.02亿元,接近地量水平即是佐证。

 技术走势观察,沪指日K线下行通道并无改变,暂未见做空行为的实质性逆转信号。沪指连续下挫后,指数盘中对五日均线的触碰频率加大,表明市场超跌反弹的要求一触即发。短期均线仍是弱市之中多空争夺的关键,尽管沪指距上年低点2850近咫尺之遥,即便技术回探也因做空情绪的宣泄所致,而双针探底更易形成技术回稳的可能性。

 进入本周,外围市场波动和汇率变化对A股仍会形成一定程度刺激作用,触底形态的完善更需要市场补涨要求转变为反弹热点的涌现,对于持续下挫后的市场心态而言,耐心等待是必不可少的时间周期,预计沪指围绕五日均线形成震荡格局,才有望最终开启稳步筑底的形态。整体操作不盲从介入,轻仓防御为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