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并购重组进入
“质的提升”阶段

 多位业内人士近日在2016全球并购管理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并购市场上重要的一极。未来中国企业并购将由“量的扩张”进入到“质的提升”阶段。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执行会长姚峰表示,2016年将是并购重组年,上市公司将是并购重组的生力军和主力军。从数据统计来看,2015年上市公司并购重组6456单,金额达到30583亿元,同比增长17.8%。

 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刘文炳表示,“十三五”时期将迎来新一轮企业并购浪潮。随着《证券法》修订通过,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审批有望全部取消。此外,多层次资本市场为企业开展并购提供了良好环境,处在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融资需求都可以得到满足。“十三五”时期并购将呈现四大特点:一是强强联合式的并购重组持续推进;二是去产能式的并购将有所上升;三是产业升级式的并购将继续加快;四是海外并购依然活跃。

 谈及并购行业趋势,国际并购整合联盟中国总裁於平认为,随着改革创新的深入,资本追逐有持续高增长潜力产业的兴趣渐浓。近几年,生物医药、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并购数量占比较高,预计未来并购热点还会集中在那些符合“十三五”政策导向的新兴行业领域。此外,新三板市场的快速发展给国内的并购基金提供了一个非常有利的投资环境,有望将投资并购推向一个新的高潮。(倪铭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