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转机逐步酝酿
□银泰证券 陈建华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800-3200点

下周热点 超跌成长、重组、新能源

下周焦点 人民币汇率

 □银泰证券 陈建华

 

 上周A股继续走低,沪综指跌破3000点逼近前期2850的低点,深成指则回到10000点大关下方。尽管当前两市表现出来的弱势特征依然明显,但对后期A股也不宜过于悲观,连续调整后市场企稳的可能性在逐步增加。

 首先,管理层及上市公司各种稳定市场措施的出台利于后期A股企稳运行。针对沪深两市连续下跌的走势,1月份以来管理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以提振投资者信心,继前期火速暂停熔断制度后,证监会及交易所对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作出进一步限制,并对存在的漏洞及时补救,有效缓解了市场因减持产生的担忧心理。同时近两周以来两市共100余家上市公司大股东主动作出不减持承诺,以自身行为维护A股市场稳定。

 其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稳定将消除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为后期市场企稳创造条件。目前人民币汇率已趋于稳定,离岸市场汇率虽仍有所波动但幅度明显收窄。汇率的稳定一方面将降低A股市场面临的宏观不确定性,另一方面也将有效缓解投资者的恐慌情绪,使得指数企稳反弹成为可能。

 最后,就市场本身而言连续调整后沪深指数同样存在较强的反弹需求。新的一年自月初以来A股两市连续调整,10个交易日沪指跌幅为18.03%,深圳成指为21.06%,且期间并为出现像样的反弹。从市场自身的运行规律分析,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当前伴随做空动能的释放,A股两市企稳反弹的可能性显然也在逐步增大。

 笔者认为已无需过于悲观,伴随外部环境的改善加上市场自身运行的规律,沪深两市正逐步酝酿转机。对于投资者而言当前显然已不宜盲目做空,更多的应精选个股提前布局,把握后市反弹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