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募FOF暗中蓄势 灰色地带成拦路虎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公募基金迎来大发展,市场对基金组合投资的需求应运而生,众多机构迅速赶上潮流,纷纷加码发行FOF产品。而受限于迟迟未出的监管细则,公募基金在FOF业务上至今还未出现第一个吃螃蟹的人。2016年初,股市频起波折,基金发行再度陷入瓶颈,有基金公司欲凭借创新出围,同时也为应对可能爆发的FOF大潮流,已着手准备公募版FOF。

 不过,如何规避利益输送、内幕信息的嫌疑,渠道、费用、人才等多方面困难如何解决,仍然是公募FOF起步过程中难以绕开的“拦路虎”。目前业内对公募FOF的发展方向仍存较大争议,“就基金公司层面而言,FOF确实是一个值得掘金的创新方向,但现在来看,我们还不知道该怎么做好这个产品,很担心最后会沦为鸡肋,那么事先的人员和资源准备都可能会成为沉没成本。”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产品部人士坦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