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产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海尔将整合美国GE家电业务
□本报记者 董文杰

 □本报记者 董文杰

 

 1月15日,海尔集团与通用电气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合作,共同在工业互联网、医疗、先进制造领域提升双方企业的竞争力。

 根据备忘录,由海尔集团控股41%的青岛海尔将整合通用电气的家电业务,双方预期交易将在2016年第二季度完成。继2015年6月整合海尔集团的海外业务后,青岛海尔本次整合通用电气家电业务,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全球竞争力。

 通用电气家电总部设在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是北美领先的家用电器公司。该公司在美国5个州拥有9家工厂,并拥有世界一流的物流和分销能力,以及美国市场强大的零售网络关系。2014年,该企业实现收入59亿美元和约4亿美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本次整合包括通用电气家电所持有位于墨西哥的家电企业Mabe的48.4%权益,Mabe已与通用电气家电保持业务关系并共同运营一家合资企业长达28年。

 在青岛海尔的控股下,通用电气家电将继续使用通用电气旗下的品牌组合,继续向市场销售产品,初始使用期限为40年。青岛海尔预计交易完成后将实现每股收益的增厚。

 通用电气将从海尔集团获得54亿美元的现金对价。扣除某些特定预期收益,交易价值相当于通用电气家电2015年预期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的8.2倍。该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水平较两年前相比上升了近50%。

 本次整合通用电气家电是海尔扩大其在美业务的一项重要投资,将能使海尔在西方市场的业务增长提速。青岛海尔董事长梁海山表示:“青岛海尔和通用电气家电是东西方家电市场领先企业,在品牌、市场、产品创新、供应链和质量管理领域高度互补,此次联盟将给双方带来很多共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