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表现抗跌 在线旅游指数周跌3.14%

 上周A股继续震荡回落,135个Wind概念指数也全线下挫,且跌幅均超过了3%。其中,在线旅游指数上周表现最为抗跌,全周下跌了3.14%,跌幅在Wind概念板块中居于最末。

 上周正常交易的6只成分股中,仅中青旅上周实现上涨,周涨幅达5.42%,其余股票上周跌幅均超过了2%。其中,中弘股份上周跌幅最大,达15.96%,号百控股、邦腾国际、探路者和中国国旅上周则分别下跌5.08%、4.89%、3.57%和2.66%。

 据权威研究机构PhoCusWright最新预测,2014年美国旅游在线渗透率为44%,其中机票达55%,酒店为36%,2015年会在此基础上继续小幅攀升,而同期,中国的渗透率还不足20%,未来无疑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线旅游行业的巨大发展前景从2015年众多资本大鳄在线旅游市场的激烈争夺中也可见一斑。据国家旅游局预测,未来三年,我国旅游直接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并将带动15万亿元以上的综合投资。而1月11日召开的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上也强调,要深入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转变旅游发展方式,着力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促进旅游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国民经济稳增长、调结构提供持久动力。

 光大证券指出,旅游行业增长具有较强的确定性,建议投资者重点把握三条投资主线:一是有业绩支撑的白马成长股;二是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活跃股——并购整合积极的、涉足养老健康游的,供应链金融创新、布局全产业链的公司;三是有催化剂的概念题材股,如迪士尼概念、国企改革等。(王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