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货公司加快布局基金代销业务
□本报记者 王超

 □本报记者 王超

 

 又一家期货公司涉足基金代销!南华期货有关负责人近日透露,该公司已获批开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至此,获批该项资格的期货公司总数已超过13家。

 据了解,自2013年9月中信建投期货在业内首家获批基金销售资格以来,证监会批复这一资格的频率逐年加快,2013年获批数量为两家,2014年为3家,而截至2015年末,预计获批该项资格的期货公司总数已超过12家,包括徽商期货、中信期货等。目前,越来越多的期货公司开始关注基金销售业务。

 相关人士介绍,期货公司开展基金代销业务有其自身的优势,尤其在期货类或杠杆类基金产品的销售上,期货公司会更加专业。另外,期货公司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方式也会赢得一部分客户的青睐。

 “代销业务从监管角度上的解答是公募私募基金都可代销,对期货公司而言最大的受益是为现在的私募产品合作发行提供了许可,扩大了盈利结构。”南华期货相关人士介绍,2016年南华期货计划成立南华财富子公司,依托南华期货原有的业务基础及专业优势打造专业的南华财富平台,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全球化资产配置建议。而在基金销售领域的优势表现在:公司具有20年风险管理经验,目前涵盖了经纪业务、资产管理、境外业务、风险管理、场外衍生品业务等,对于交易理念有深刻理解,能专业评估投资者投资能力;可以为更多高净值客户提供收益稳健、曲线平滑的投资产品及资产配置建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