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五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证券代码:600408 证券简称:*ST安泰 编号:临2016—001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五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5年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00万元左右,且公司2015年末的净资产为正。

 (三)注册会计师对公司本期业绩预告是否适当和审慎的专项说明

 公司年审会计师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就公司本次业绩预告出具专项说明如下:截至本专项说明出具之日,我们对安泰集团2015年度财务报表的审计工作尚在进行中,最终的审计意见尚未形成。仅就截至本专项说明出具之日止我们已实施的审计程序和已获取的审计证据而言,我们尚未发现表明公司拟披露的《二○一五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中所披露的导致公司2015年度将实现盈利的事项或情况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确凿证据。随着审计的进行,我们可能获得新的或者进一步的审计证据,由此可能导致本专项说明与我们对公司2015年度财务报表发表的审计意见之间存在重大差异。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031.48万元

 (二)每股收益:-0.68元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1、2015年度,公司与关联方山西新泰钢铁有限公司实施了重大资产置换,公司将低效、亏损的冶炼资产置出,同时置入盈利能力相对较好的H型钢资产,因该等资产处置而产生部分投资收益,同时置入的型钢资产也给公司业绩带来了一定改善;

 2、关联方山西新泰钢铁有限公司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问题已于2015年10月底全部解决,新泰钢铁通过现金偿还、资产置换、债务转移方式偿还公司非经营性欠款1,769,251,708.13元及截至最后还款日2015年10月27日形成的资金占用费216,546,095.90元,该资金占用费相应增加公司2015年度利润;

 3、公司在2015年收到介休市财政局下达给公司的工业运行调节专项补助资金3,000万元、节能工作奖励资金2,000万元、流动资金银行贷款财政贴息补助388万元、大西客专介休东站城市引入线高架桥跨公司专用线及货场2015年补偿资金4,612万元。上述财政补助、补偿资金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记入公司2015年度营业外收入;

 4、经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与部分债权人达成债务豁免协议,债权人同意豁免公司债务合计143,881,395.60元,相应增加公司2015年度利润。

 四、其他说明事项

 (一)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5 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若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正值,公司将按照规定在2015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

 特此公告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六年一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408 证券简称:*ST安泰 编号:临2016—003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股票交易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15%。

 ● 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本公司股票于2016年1月13日、1月14日和1月1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5%,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板股票交易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已构成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公司董事会进行了自查,同时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进行了书面问询,核查情况如下:

 (一)公司于2015年11月4日披露了《关于重大资产置换实施完成的公告》及《关于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偿还完毕的公告》,公司与关联方山西新泰钢铁有限公司的重大资产置换已完成交割,新泰钢铁非经营性占用本公司的资金及截至最后还款日形成的资金占用费已全部偿还。另外,公司于2015年12月5日发布了《关于日常债务豁免的公告》,相关债权人同意豁免公司债务合计143,881,395.60元。公司于2015年12月9日发布了《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政府补偿资金的公告》和《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资金的公告》,公司收到介休市财政局下达的大西客专介休东站城市引入线高架桥跨公司专用线及货场2015年补偿资金4,612万元;工业运行调节专项补助资金3,000万元;节能工作奖励资金2,000万元及流动资金银行贷款财政贴息补助388万元。截至2015年12月23日,上述政府补偿、补助资金已全部到账,对公司 2015年度业绩产生积极影响。2016年1月15日,公司发布了《二○一五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5年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00万元左右。除此之外,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二)除上述已完成的重大资产置换事项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其他与本公司有关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并购重组、股份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三)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经询证,公司控股股东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本次股票异常波动期间均未买卖本公司股票。

 三、董事会声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第二部分涉及的披露事项外,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和意向,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四、相关风险提示

 公司2013年度和2014年度连续两年亏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若公司披露的2015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风险提示公告)。

 公司信息均以在指定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六年一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408 证券简称:*ST安泰 编号:临2016—002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3年度、2014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负值,公司股票已于2015年5月4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若公司披露的2015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停牌起始日后15个交易日内做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及年审会计师进行预审计,预计公司2015年度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00万元左右(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二○一五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预约披露时间为2016年3月5日。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若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正值,可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敬请投资者关注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披露情况。

 特此公告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六年一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