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309 证券简称:维力医疗 公告编号:2016-002
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淘金支行

 委托理财金额: 5500万元人民币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 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委托理财期限: 182天

 一、委托理财概述

 (一)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为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力医疗”、“公司”)近日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淘金支行签订了《招商银行公司理财产品销售协议书》,使用5,500万元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招商银行点金公司理财增利系列57号理财计划。

 本次委托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公司内部履行的审批程序

 2015年3月16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收益,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基础上,公司和全资子公司拟对最高额度不超过1.5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在12个月内滚动使用。内容详见2015年3月17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及《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2015年6月16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追加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同意在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已授予的不超过1.5亿元的自有资金现金管理额度的基础上,再增加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内容详见2015年6月17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及《关于追加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公告》。

 二、委托理财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公司购买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受托方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淘金支行,公司认为交易对方具备履约能力。

 三、委托理财合同的主要内容

 ■

 1、本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产品,银行到期一次性返还产品存款本金和约定的产品收益。

 2、本理财计划有投资风险,保障理财资金本金,浮动收益,在最不利市场情况下,可能投资收益为0。

 四、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制定了《委托理财管理制度》,公司财务部负责监督委托理财活动的执行进展,落实风险控制措施,如发现委托理财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公司分管领导及公司总经理报告,并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五、截至本公告日,含本次委托理财在内,公司尚未到期的委托理财金额为31,700万元,其中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金额14,5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金额17,200万元。

 特此公告。

 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1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