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2016年大力提高违法违规成本
加强私募基金行业日常监管和检查执法
倪铭娅

 □本报记者 倪铭娅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5日表示,2016年,随着监管转型的持续推进,特别是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推出,以严格执法为重点的配套措施将及时跟进,证监会将持续提升稽查执法能力,始终严厉惩处违法违规行为,大力提高违法违规成本,坚决履行“两维护、一促进”职能,为证监会各项重点任务保驾护航,切实保障我国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与投资者合法权益。

 关于2015年度中国证监会稽查执法情况,邓舸表示,2015年1月至12月,证监会系统共受理违法违规有效线索723件,较上年增长明显;涉及罚没款金额54亿余元,超过此前10年罚没款总和的1.5倍。1月至12月,证监会继续对内幕交易、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保持高压态势,立案调查共计85起,对超比例持股立案调查53起,案件数量维持高位。首次将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证券公司新三板违规开户、私募基金违法违规等类型案件纳入执法视野,并积极发挥个案辐射效应,规范资本市场信息传播秩序,规范新三板市场运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达到“以点带面”的打击效果。“2015证监法网”专项行动践行稽查执法新思路,提升执法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关于2015年私募基金检查执法情况,邓舸表示,2015年,证监会组织会内各方力量共对140余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私募基金销售机构开展了现场检查,配合地方政府对40余家涉嫌非法集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进行风险排查。邓舸称,当前私募基金领域存在以下违法违规问题,甚至涉嫌非法集资等犯罪活动:一是登记备案信息失真,二是资金募集行为违规,三是投资运作行为违规,四是公司管理失范,五是涉嫌违法犯罪。(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