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019 证券简称:中科曙光 公告编号:2016-006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暨设立子公司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中科三清环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公司以货币形式认缴出资8200万元,持有投资标的41%股权,为投资标的控股股东。

 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为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领域,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公司于2015年5月8日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大气所”)签署《关于共同出资设立中科大气环保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出资设立中科大气环保软件(北京)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核准为准,以下简称“子公司”),开发和推广我国自主的大气质量立体监测、预报预警、优化控制等相关软件。详见公司 2015 年 5 月 9 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披露的《中科曙光关于对外投资暨设立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9)。

 合作协议签署后,根据2015年10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中国科学院关于知识产权管理的相关规定,公司与中科院大气所等单位协商一致后达成如下投资方案。

 ■

 1、中科院大气所、王自发以嵌套网格空气质量预报模式系统[简称NAQPMS]V1.0等九个软件著作权出资出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等有关规定,上述科研成果由中科院大气所作价5,400万元人民币。上述知识产权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查封或者冻结等司法措施。

 2、黄河、黄向锋、段善桐以北京融昭普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昭公司)100%股权出资,该公司于基本情况如下:

 (1)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2)法定代表人:黄向锋

 (3)注册资本:1,500 万元人民币

 (4)住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19号14层1706室

 (5)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推广;数据处理;产品设计;教育咨询;计算机系统服务;基础软件服务;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6)财务数据:融昭公司2015年净资产7,203,898.47元,净利润5,393,245.64元,主要营业收入18,674,420.98元,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黄河、黄向锋、段善桐持有融昭公司100%的股权,三人承诺如该股权经评估后低于认缴出资额,则以现金补足;如高于认缴出资额,则按认缴出资额进行出资。

 (二)对外投资事项审议情况

 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和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规定,本次投资方案不需要经过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基本情况

 (一)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1.性质:事业单位

 2.住所:北京德胜门外祁家豁子华严里7号楼

 3.法定代表人:朱江

 4.注册资本:4,919万元

 5.业务范围:研究大气科学,促进科技发展。气候系统动力学和预报理论研究,大气环境和人类生存环境变化动力学研究,大气环境预测理论及自然控制论研究,中层大气与遥感理论和方法研究,中小尺度系统与灾害研究,大气科学基础理论与应用基础研究,大气科学观测仪器和设备开发研制,大气科学科研成果推广应用,相关学历教育、继续教育、学术交流与博士后培养,《大气科学》、《气候与环境研究》和《大气科学进展》(英文版)出版。

 (二)王自发

 王自发:男、中国国籍、现住北京市朝阳区、最近三年任中科院大气所研究员。

 (三)黄河

 黄河:男、中国国籍、现住北京市海淀区、最近三年任北极光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四)黄向锋

 黄向锋:男、中国国籍、现住北京市海淀区、最近三年任融昭公司总经理。

 (五)段善桐

 段善桐:男、中国国籍、现住河北省沧州市、2013年7月至今任融昭公司技术支持部经理。

 三、投资公司基本情况

 (一)子公司基本情况

 2016 年 1 月 11 日,经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核准,子公司工商登记事宜已完成,最终核准登记事项如下:

 名称:中科三清环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8MA00324D04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西路8号院36号楼5层523室

 法定代表人:秦东明

 注册资本:20,000 万元

 经营范围:软件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二)子公司董事会及管理人员情况

 子公司设董事会,成员为7人。首届董事会任期三年,历军、聂华、邵宗有董事由公司提名,其他董事为安俊岭、王自发、黄向锋、黄河。其中王自发董事与公司签署了有效期为2年的一致行动协议,在协议期限内以公司意见为共同意见进行一致表决。

 子公司首届总经理秦东明由公司提名并由董事会聘任,其他管理人员由总经理提名并由董事会聘任。

 四、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作为研究、开发、生产制造高性能计算机、通用服务器及存储产品,并围绕高端计算机提供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与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非常重视相关产品和技术向行业应用延伸。本次投资设立子公司,整合投资双方在高性能计算技术、云计算技术、环保数值预报等领域的技术优势,有助于公司主营业务的拓展,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公司目前持有子公司41%的股权,为子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拥有子公司董事会七分之四投票权。公司成立后子公司财务报表将合并至公司财务报表范围内。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目前公司在环保软件领域尚处于市场开拓过程中,存在不确定因素,子公司设立后,可能面临运营管理、内部控制和市场等方面的风险。公司将采取适当的策略、管理措施加强风险管控,力争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特此公告。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