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观市

 上投摩根基金

 周期性行业有投资机会

 从市场表现来看,短期关注点集中在供给端改革上。中期而言,在经历去产能、去库存、降低不合理杠杆一系列举措后,前期压力沉重的周期性行业,有望引来投资机会,产能释放后,行业经营局面将得以改善。盘面上,受益于供给端改革的钢铁、煤炭、有色等则表现突出。与此同时,2015年下半年表现突出的机构持仓较为集中的传媒、计算机等板块最近表现低迷。指数表现也已印证这一点,在上证指数上涨同时,创业板指继续回调,而这样的市场结构可能还需维持一段时间。

 农银汇理基金

 供给侧改革贯穿全年

 受供给侧改革催化影响,采掘、钢铁和有色等周期性板块表现突出。从价格弹性看,可持续性不太强。但建议高度重视供给侧改革的全年性影响,预计有望成为贯穿全年主线,关注传统周期板块回调后,供给侧改革再次发酵的配置性机会;其他如银行、低估值高股息、价格向上的农业养殖表现出较好防御性。另外,也可关注汇率风险逐渐释放后的航空板块。

 汇添富基金

 把握调整后投资时点

 整体来看,近期,市场调整幅度较大,对投资者风险偏好有一定程度打击。但在市场短期出现非理性调整后,反而可能出现较好投资时点。理由有三点:其一,制约市场短期的一些负面因素在削弱,包括熔断机制暂停、针对大小非减持制定新的规则来确保不会出现集中抛售等,这些措施能有效遏制负面情绪扩散;其二,人民币汇率全年可能仍有贬值压力,但贬值空间不会太大,未来人民币汇率应该是双向波动状态而不会出现持续的单边贬值;其三,供给侧改革、新经济增长点的培养、对创新和创业的支持等,这些宏观政策的发力,无论对于钢铁、煤炭等产业整合和转型,还是对互联网等新兴产业的发展,都是非常正面的。坚信中国经济向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的大方向不会改变,符合这个大趋势下的许多新兴行业中将诞生一批能持续成长的优质企业,传统产业一些优质企业也会在产业整合大浪潮中重新焕发新生,这些优质企业也将给投资者提供丰厚投资回报。

 国投瑞银基金

 短期料以低位震荡为主

 A股市场大跌之后,管理层积极出面表态稳定市场,而人民币汇率在短期内持续性大跌的可能性在降低,短期市场稳定运行预期仍存。且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经过大跌后又逐步向合理水平迈进一步,故投资者无需对当前市场过度悲观,短期内市场或以低位震荡整理为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