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奥通航拟投建智能飞行器基地
傅嘉

 □本报记者 傅嘉

 

 德奥通航1月13日晚公告称,公司与江苏省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管委会(以下简称“通州湾管委会”)经过商讨,于2016年1月13日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公司将在通州湾航空产业园所在区域投资建设德奥智能飞行器的试飞基地、运营基地和维修及飞行培训基地等项目。本协议为双方战略合作的框架性协议,在开展具体合作业务时,另行商洽签订具体合作协议。

 公司表示,通用航空业务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和平台,而公司于江苏南通的苏通科技产业园制造基地毗邻示范区,可与示范区大力发展的通用航空应用产业形成互补,打造“产品制造+场景应用”运营模式,实现互补。本次合作表明,公司于2013年8月以来开展的通用航空推进工作获得了产业相关方的认可。

 德奥通航的前身为家电企业伊立浦,公司2013年7月进行股权划转后,控股股东由原立邦实业变为梧桐翔宇投资,公司由传统家电企业转型为通航企业。2013年8月,公司提出通用航空业务未来5年的发展战略规划。

 此后,公司通过国内和国际的连续收购及合作,展开通航业务布局。国内方面,2013年10月收购东营德奥直升机公司,2014年1月与江苏南通苏通科技产业园合作组织实施通用航空产业项目。国际方面,成立伊立浦国际控股作为通航业务国际运作平台,2014年5月收购瑞士MESA公司85.6%的股权和德国SkyTRAC/SkyRIDER共轴双旋翼直升机项目的全部技术资产和样机,2014年7月与奥地利SAG公司合作成为其无人机系统中国区独家总代理,2014年8月收购ROTORFLY公司R30共轴双旋翼直升机资产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