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谷歌成立虚拟现实部门
杨博

 据美国科技媒体Re/code最新报道,Alphabet旗下的谷歌公司已成立虚拟现实部门,并任命其产品管理团队负责人克雷·巴沃尔担任新部门的负责人。谷歌发言人证实了上述任命。

 巴沃尔是谷歌产品管理部门的副总裁,主要负责管理谷歌一些关键应用程序,包括Gmail、Drive和Google Docs等。在担任虚拟现实部门负责人之后,谷歌高级副总裁戴安·格林将接手巴沃尔的工作。

 谷歌此前已经表露出对虚拟现实领域的兴趣,但一直没有太多实际举措。去年5月,谷歌宣布与便携摄像机制造商GoPro合作,利用谷歌的技术在虚拟现实环境中实现360度视角。随后在去年11月,谷歌宣布旗下的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将支持虚拟现实视频,观众将可以使用手机和Google Cardboard头盔观看虚拟现实视频。此外谷歌还曾向增强现实公司MagicLeap投资5.42亿美元,后者正在开发一款能将虚拟图像叠加在现实图像上的眼镜。

 谷歌最新举措被视为是对脸谱等公司大举进军虚拟现实领域的回应。脸谱此前巨资收购虚拟现实公司Oculus,后者日前宣布旗下产品Oculus Rift头盔开始接受预订,将于今年第一季度正式出货。

 此外,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负责人约翰·科拉菲克12日在出席底特律车展活动时表示,谷歌希望扩大与传统汽车制造商和元件供应商的合作,加速推广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