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样化商业模式催生投资机会
刘杨

 国泰君安认为,2016年稳增长背景下配农网投资有望大幅上调,规划已落地。同时,特高压建设将迎新常态,2015年已经批复酒泉-湖南特高压直流工程,国家电网规划的准东-华东、雅中-武汉等特高压直流工程有望在2016年获实质性推动。

 东北证券认为,配网板块中长期投资价值高,“十三五”期间规划投资两万亿元,地区电网陆续出台配网建设规划,未来在配网投资领域将继续大幅加码。

 国金证券指出,光伏行业制造环节主要机会来自于技术路线格局的结构性变化带来的局部高成长,关注高确定性的单晶产业链龙头。太平洋证券认为,2016年应关注单晶制造和一体化运营。由于单晶相对于多晶具有明显的优势,预计单晶占比有望在“十三五”期间上升至50%。此外,光伏行业产业链将进一步整合,利润向下游电站转移,看好两种盈利模式:一是光伏上下游产业一体化模式;二是纯光伏电站运营模式。

 中原证券预计,2016年新能源汽车仍将持续高增长。增长逻辑在于,新能源汽车产品丰富且应用领域多元化、自主品牌崛起、充电基础设施将迎发展拐点以及地方保护将逐步破除。2016年锂电会受益于新能源车基数的提升及高增长。

 国金证券认为,锂电紧张的供需关系至少在一年内仍不会发生改变。新能源汽车需求放量后急速扩张的锂电池产能对锂材料需求的巨大,短期内难以快速增加的优质锂盐产能之间产生了供需失衡。

 国泰君安指出,能源互联网的发展路线可借鉴信息互联网,经历“分布式能源、储能、特高压等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管理/大数据应用-能源交易平台”的发展阶段。未来能源互联网领域将诞生千亿元以上市值公司。

 安信证券表示,作为能源互联网的入口,充电桩未来可以是电力和信息流双向流动的载体,将诞生出更加多样化的商业模式。预计未来五年新增充电桩设施的投资将过千亿元。

 广证恒生认为,能源互联网将变革原有能源体系,伴随新电改的政策催化,能源互联网多领域都有望爆发,看好分布式+微电网+储能等能源互联网核心物理层的发展空间。(刘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