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600590 股票简称:泰豪科技 编号:临2016-004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6年1月12日以电话会议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于2015年12月31日起以邮件方式发出,应参加表决董事7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6人,其中陆致成先生授权委托杨剑先生代为行使表决权。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黄代放先生主持,并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转让全资子公司江西泰豪特种电机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

同意公司将全资子公司江西泰豪特种电机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江西太阳陶瓷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人民币肆仟万元整(40,000,000元),本次转让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关于转让全资子公司江西泰豪特种电机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编号:临2016-005)。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转让公司持有的遵义市高新产业园股份有限公司20%股权的议案》

同意将公司持有的遵义市高新产业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遵义高新”)20%股权转让给遵义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人民币肆仟万元整(40,000,000元),本次转让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关于转让持有的遵义市高新产业园股份有限公司20%股权的公告》(编号:临2016-006)。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遵义高新股权。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泰豪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拟解散其控股子公司杭州乾龙伟业电器成套有限公司的议案》

鉴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泰豪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豪软件”)的控股子公司杭州乾龙伟业电器成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乾龙伟业”)经营业绩不理想,为整合资源、降低投资风险、提高运营效率,公司董事会同意泰豪软件解散其控股子公司乾龙伟业,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具体相关事宜。具体事项详见《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拟解散其控股子公司的公告》(编号:临2016-007)。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关于拟对全资子公司泰豪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同意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泰豪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豪国际”)增资4,000万美元,用于泰豪国际对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产业链项目的海外并购,并同意授权泰豪国际董事会1,000万美元以内(含1,000万美元)对外投资单个项目的决策权限。

本次增资完成后,泰豪国际注册资本将变更为5,000万美元。

具体事项详见《公司关于拟对全资子公司泰豪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增资公告》(编号:临2016-008)。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1月14日

股票代码:600590 股票简称:泰豪科技 编号:临2016-005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全资子公司

江西泰豪特种电机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鉴于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泰豪特种电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豪特种电机”)经营情况不佳,为提高公司资产盈利能力,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同意公司将持有泰豪特种电机100%股权转让给江西太阳陶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阳陶瓷”),转让价格为人民币肆仟万元整(40,000,000元)。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本次交易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根据股东大会授权为泰豪特种电机提供连带责任担保461万元,担保期限至2016年6月28日

●公司不存在委托泰豪特种电机理财的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应收泰豪特种电机往来款6,352.72万元,该款项预计在2年内收回,如未能及时收回,将对公司财务产生一定的影响

一、交易概述

(一)鉴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泰豪特种电机经营情况不佳,为提高公司资产盈利能力,公司拟将持有的泰豪特种电机100%股权转让给太阳陶瓷,转让价格为人民币肆仟万元整(40,000,000元)。

(二)公司已与太阳陶瓷就上述转让事项已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权转让协议》。

(三)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全资子公司江西泰豪特种电机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

(四)本次交易未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五)本次交易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公司董事会已对交易对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

1、公司名称:江西太阳陶瓷有限公司

注册地:江西省建筑陶瓷产业基地(独城)

法定代表人:胡尧

注册资本:27,919.839万元

经营范围:陶瓷制品生产、销售,自营进出口业务。

太阳陶瓷成立于2002年10月28日,截至2015年11月30日,太阳陶瓷的股权结构如下:

序号股东名称持股比例

(%)

身份证号码住 所
1胡毅恒65.1.3622221962********江西省高安市解放路
2胡毅彬8.753622291959********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文峰路
3胡 巍21.003622041993********江西省高安市高安大道
4胡庆彬1.153622221966********?江西省高安市独城镇工商路
5刘春良4.003622221979********?江西省高安市独城镇安塘村塘里自然村

2、交易对方主要业务最近三年发展情况及财务情况

太阳陶瓷主要业务为陶瓷制品生产、销售,自营进出口业务。近三年的财务状况如下(2013年、2014年的财务数据经审计,2015年11月30日的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单位:人民币万元

科目2013年2014年2015年11月30日
总资产33,897.3439,220.6643,126.31
净资产22,738.8628,529.2932,298.57
营业收入42,306.2162,030.2259,689.53
净利润3,743.345,790.433,769.28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本次交易标的为公司所持有的泰豪特种电机100%股权。

2、交易标的权属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以及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3、交易标的情况简介及其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指标

泰豪特种电机设立于1999年1月6日,法定代表人:吴明宝,注册地址为江西省高安市新世纪工业城,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主要从事水轮发电机组及成套设备的生产和销售。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泰豪特种电机经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的总资产为13,078.04万元,净资产为4,089.67万元,2014年全年营业收入为3,148.39万元,净利润为-1,181.96万元;截至2015年11月30日,泰豪特种电机经审计的总资产为11,355.67万元,净资产为2,714.54万元,2015年1月-11月营业收入为1,727.75万元,净利润为-1,375.13万元。

4、交易标的的评估情况

本次交易标的委托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中铭国际资产评估(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评估,评估基准日为2015年11月30日,采用的主要评估方法为资产基础法。交易标的评估结果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项目账面价值评估价值增减值增减率(%)
资产总计11,355.6712,639.911,284.2411.31
负债总计8,641.138,641.1300
净资产(所有者权益)2,714.543,998.781,284.2447.31

5、交易标的定价原则

根据中铭国际资产评估(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中铭评报字【2015】第【2084】号《资产评估报告书》结果,经公司和太阳陶瓷协商确定泰豪特种电机100%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肆仟万元整(40,000,000元)。

四、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交易标的:泰豪特种电机100%股权

(二)转让价格:

公司委托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审计机构、评估机构以2015年11月30日为基准日对泰豪特种电机进行了审计和评估,交易标的的评估值为3,998.78万元。经公司与太阳陶瓷协商确定泰豪特种电机100%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肆仟万元整(40,000,000元)。

(三)支付方式:

本次股权转让价款,太阳陶瓷分三期以现金转账形式向公司支付:

1、第一期:在《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后3个工作日内,支付股权转让价款1,000万元。公司在收到第一期款后,双方开始资产交接,交接时间为10个工作日;

2、第二期:交接完成后的10个工作日内支付股权转让价款1,000万元;

3、第三期:工商变更完成后10个工作日内,支付股权转让价款2,000万元。

(四)违约责任:

若太阳陶瓷未能在上述约定时间内(以公司指定银行账户进账时间为准)将其应付的股权转让价款足额汇入公司指定银行账户,则太阳陶瓷应当向公司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并按12%的年化利率支付应付而未付部分股权转让价款的利息。延期支付超过三十日,公司有权取消合同,已收款项不予退回。

(五)合同生效条件:合同双方的内部有权机构批准本次股权转让事宜。

(六)其他:

太阳陶瓷承诺,在股东工商变更完成后的60个工作日内,完成泰豪特种电机的更名事宜,新的公司名称中不得含有“泰豪”字样。

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根据股东大会授权泰豪特种电机提供连带责任担保461万元,担保期限至2016年6月28日;

2、公司不存在委托泰豪特种电机理财的情况;

3、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应收泰豪特种电机往来款6,352.72万元,该款项预计在2年内收回,如未能及时收回,将对公司财务产生一定的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采取相应措施,最大限度保障股东利益,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因泰豪特种电机业务不符合公司发展战略,且持续亏损,本次交易有利于聚焦公司主业,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本次交易预计给公司2016年度带来利润人民币1,000万元-1,500万(区间),具体金额以年审会计师确认结果为准。

六、上网公告附件

1、中铭评报字【2015】第【2084】号《资产评估报告书》;

2、大信审字(2015)第6-00107号《审计报告》;

3、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1月14日

股票代码:600590 股票简称:泰豪科技 编号:临2016-006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持有的

遵义市高新产业园股份有限公司20%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由于遵义市汇川区需对遵义高新片区统一规划,且公司拟收回投资,集中资源发展公司主业,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同意将公司持有的遵义高新产业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遵义高新”)20%的股权转让给遵义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遵义经济开发公司”), 转让价格为人民币肆仟万元整(40,000,000元)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本次交易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交易概述

(一)由于遵义市汇川区需对遵义高新片区统一规划,且公司拟收回投资,集中资源发展公司主业,公司拟将持有的遵义高新20%股权转让给遵义经济开发公司,转让价格为人民币肆仟万元整(40,000,000元)。

(二)公司已与遵义经济开发公司就上述转让事项已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权转让协议》。

(三)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公司持有的遵义市高新产业园股份有限公司20%股权的议案》。

(四)本次交易未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五)本次交易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公司董事会已对交易对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

1、公司名称:遵义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注册地:遵义市汇川区高坪镇新黔村(210国道旁)

法定代表人:方泽彬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国有资产管理;土地开发整治;城市基础设施、公共事业、基础产业的投资建设、运营;保障房建设(只涉及政府农民集中住房建设、棚户区改造);物业管理;政府授权的公共设施特许经营;物流服务;建材、园林绿化材料销售)。

遵义经济开发公司成立于2011年9月28日,属国有独资企业,截至2015年11月30日,公司的股权结构如下:

股东名称组织机构代码住 所股权比例
遵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009505590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大道中段100%

2、交易对方主要业务最近三年发展情况及财务情况

遵义经济开发公司主要业务为城市基础设施、公共事业、基础产业的投资建设、运营;保障房建设(只涉及政府农民集中住房建设、棚户区改造);物业管理的业务。近三年的财务状况如下(2013年、2014年的财务数据经审计,2015年9月30日的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单位:人民币万元

科目2013年2014年2015年9月30日
总资产188,165.74316,686.02327,544.14
净资产132,042.34204,307.48216,588.86
营业收入22,014.2429,787.3412,993.80
净利润8,575.3912,168.964,281.38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本次交易标的为公司所持有的遵义高新20%股权。

2、交易标的权属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以及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3、交易标的情况简介及其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指标

遵义高新设立于2011年4月26日,法定代表人:朱华,注册地址为遵义市汇川区汇川大道北段333呈,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主要从事遵义高新产业园区内高新技术项目及创业型、中小型企业的引进,智能节能工程设计的施工,自有房产的租赁,工程项目的建设、管理和代理等。

截至2014年12月31日,遵义高新经审计的总资产为34,552.69万元,净资产10,369.40万元,2014年全年营业收入1,796.37万元,净利润425.84万元。截至2015年9月30日,遵义高新经贵州恒信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审计的总资产为51,971.13万元,净资产14,113.41万元,2015年1月-9月营业收入9,504.03万元,净利润3,730.89万元。

4、交易标的的评估情况

本次交易标的经过遵义播南资产评估事务所评估,评估基准日为2015年9月30日,采用的主要评估方法为成本法。交易标的评估结果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项目账面价值评估价值增减值增减率(%)
资产总计51,971.1360,559.528,588.3916.53
负债总计37,857.7237,857.7200
净资产(所有者权益)14,113.4122,701.808,588.3960.85

主要增减值的资产项目为:(1)存货---产成品(库存商品):增值85,375,642.45元,主要为土地增值及厂房增值;(2)固定资产---机器设备:增值608,711.94元,主要为盘盈资产增值;(3)固定资产---车辆:减值100,430.64元。

5、交易标的定价原则

经遵义播南资产评估事务所《资产评估报告书》(遵播南资评字[2015]053号),遵义高新截至2015年9月30日全部股东权益价值为22,701.80万元;经贵州恒信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黔恒信源审字[2015]71号),遵义高新截至2015年9月30日净资产为14,113.41万元。

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以以上数据为参考,经公司和遵义经济开发公司协商,确定遵义高新20%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肆仟万元整(40,000,000元)。

四、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交易标的:公司持有的遵义高新20%股权

(二)转让价格:

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以2015年9月30日遵义高新经审计和评估的净资产为参考,经公司和遵义经济开发公司协商,确定遵义高新20%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肆仟万元整(40,000,000元)。

(三)支付方式:

遵义经济开发公司在相关《股权转让协议》签订七天内将股权转让款一次性支付给公司。

(四)股权过户:

公司在收到遵义经济开发公司股权转让款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将遵义高新20%股权过户至遵义经济开发公司名下。

(五)违约责任:

1、遵义经济开发公司逾期付款,每逾期一日,则按照应付款项金额的日万分之三向公司支付违约金。

2、公司收到遵义经济开发公司股权转让价款后,未按照《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办理股权工商变更登记的,每逾期一日,则应按照遵义经济开发公司已支付款项金额的日万分之三向遵义经济开发公司支付违约金。

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不存在为遵义高新提供担保、委托遵义高新理财的情况,也不存在遵义高新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

2、本次交易有利于收回投资,集中资源发展公司主业。本次交易预计给公司2016年度贡献利润人民币1,800万元-2,300万元,具体金额以年审会计师确认结果为准。

六、备查文件

1、遵播南资评字[2015]053号《资产评估报告书》;

2、黔恒信源审字(2015)71号《审计报告》。

3、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14日

股票代码:600590 股票简称:泰豪科技 编号:临2016-007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

拟解散其控股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整合资源、降低投资风险、提高运营效率,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泰豪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豪软件”)拟解散其控股子公司杭州乾龙伟业电器成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乾龙伟业”)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泰豪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拟解散其控股子公司杭州乾龙伟业电器成套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泰豪软件解散其控股子公司乾龙伟业,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具体相关事宜。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解散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乾龙伟业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杭州乾龙伟业电器成套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乾伟

成立时间:2006年4月13日

注册资本:5,000万元

注册地址:临安市锦城街道卦畈路266号

经营范围:研发、生产、销售、安装:高低压电器成套设备,高低压电器,电子仪器仪表,(其他无需报经审批的一切合法经营项目)。

乾龙伟业股权结构如下:

股东名称认缴出资额(万元)实缴出资额(万元)出资方式出资比例(%)
泰豪软件股份有限公司3,0001,500货币60
李乾伟1,9601,960货币、专利39.2
李晨铮4040货币0.8
合计5,0005,000--100

截至2014年12月31日,乾龙伟业经审计的总资产3,762.08万元,净资产3,188.13万元;2014年全年营业收入400.77万元,净利润为-370.68万元。截至2015年9月30日,乾龙伟业未经审计的总资产3,698.57万元,净资产2,843.26万元;2015年1月-9月营业收入11.27万元,净利润-345.37万元。

二、乾龙伟业解散的原因

鉴于乾龙伟业经营业绩不理想,为整合资源、降低投资风险、提高运营效率,泰豪软件拟解散乾龙伟业。

三、解散乾龙伟业对公司的影响

乾龙伟业近年经营业绩不理想,解散乾龙伟业有利于公司优化资源配置,降低投资风险,提高运营效率,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盈利水平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合并范围将相应发生变化,但不会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乾龙伟业解散事宜尚需乾龙伟业股东会审议通过。公司将保留一切维护公司利益的权利,最大限度保护公司及投资者利益,后续公司将根据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1月14日

股票代码:600590 股票简称:泰豪科技 编号:临2016-008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对

全资子公司泰豪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增资标的名称:泰豪国际投资有限公司

●增资金额:4,000万美元

●增资方式:现金

一、本次增资概述

1、本次增资基本情况

为进一步促进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展海外市场业务,公司拟对公司全资子公司泰豪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豪国际”)增资4,000万美元,用于泰豪国际对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产业链项目的海外并购。

2、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对全资子公司泰豪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对泰豪国际增资4,000万美元,用于泰豪国际对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产业链项目的海外并购,并同意授权泰豪国际董事会1,000万美元以内(含1,000万美元)对外投资单个项目的决策权限。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增资事项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增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增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泰豪国际投资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

住所:英属维尔京群岛

经营范围:国际范围内的并购、投资、融资、贸易等。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泰豪国际经审计的总资产为人民币524.45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30.32万元,营业收入为人民币9,226.04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23.85万元。截至2015年9月30日,泰豪国际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人民币474.09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26.12万元,营业收入为人民币4,125.21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4.20万元。

三、本次增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增资完成后,泰豪国际的注册资本由1000万美元增加至5000万美元,泰豪国际仍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增资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公司对符合战略发展的产业链项目的海外并购。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1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