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增持完成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025 证券简称:大豪科技 公告编号:2016001

 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增持完成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豪科技”或“本公司”)于2016年1月12日收到本公司控股股东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一轻控股”或“增持人”)通知,一轻控股增持本公司股份的计划已实施完毕。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增持完成情况

 本公司2015年7月13日披露了《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措施》(2015-031号),一轻控股为积极应对资本市场非理性波动,提振市场信心,基于对本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承诺在未来6个月内如果本公司股价低于2015年7月9日停牌前收盘价格,将最高增持不超过本公司股本总额1%的股份;同时承诺所增持股份6个月内不减持。公告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7月13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2015年8月25日,一轻控股完成首次增持,见《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公告》(2015-036号),公告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8月26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2015年7月13日至2016年1月12日期间,一轻控股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共计增持本公司股份3,384,392股,占总股本的0.76%。成交均价24.45元,累计投入金额为人民币82,733,797.65元。

 本次增持前,一轻控股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数量为133,50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9.87%;本次增持后一轻控股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数量为136,884,392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0.62%。

 因一轻控股与郑建军为一致行动人,本次增持前一轻控股与郑建军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为198,998,4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44.52%;增持后合计持有股份202,382,792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45.28%。

 二、相关承诺及履行情况

 一轻控股承诺在增持期间及增持完成后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本公司股份。本次增持期间一轻控股未减持本公司股份。

 三、本次增持的合法性

 本次增持行为符合《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

 一轻控股本次增持未导致本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

 四、律师对本次增持发表的法律意见

 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律师对本次增持发表了法律意见:增持人具备实施本次增持的主体资格;增持人本次增持属于《收购办法》规定的免于向中国证监会提交豁免要约收购义务申请的情形,并已履行现阶段应当履行的信息披露义务;本次增持符合《证券法》、《收购办法》、《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公司股票相关事项的通知》(证监发[2015]51号)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特此公告。

 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14日

 证券代码:603025 证券简称:大豪科技 公告编号:2016002

 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

 理财产品实施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如有董事对临时公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的,公司应当在公告中作特别提示。

 2015年5月15日,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用最高本金额度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低风险、收益相对稳定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且自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一年内的投资期限内额度可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以上额度内具体实施本次委托理财的相关事宜、签署相关合同文件。(详细内容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司“2015—015”号公告及2015年5月16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 根据上述决议,为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公司向交通银行购买理财产品。理财产品详细情况公告如下:

 一、委托理财概述

 (一)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1、投资目的:在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进行现金管理,目的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

 2、投资额度:人民币1亿元整

 3、投资品种: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保证收益型)

 4、投资期限:91天

 5、资金来源: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是公司根据股东大会决议滚动使用的闲置募集资金。

 6、实施方式: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决策上述额度范围内的理财产品投资事项,公司财务管理部负责具体实施。

 (二)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相关主体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委托理财合同的主要内容

 ■

 三、投资风险控制

 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是公司根据股东大会决议滚动使用的闲置募集资金。为控制风险,公司选取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安全性高,流动性较好的理财产品,投资风险较小,在可控范围之内。

 公司采取的具体风险控制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人员负责对理财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财务部将建立台账对购买的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5、公司投资参与人员在法定媒体公告前负有保密义务,不应将有关信息向任何第三方透露,公司投资参与人员及其他知情人员不应与公司投资相同的理财产品。

 6、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理财产品购买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理财产品购买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理财资金安全。

 7、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

 本次是利用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目的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

 五、公司理财产品投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连续12个月内累计利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总额为人民币11.5亿元(含本次理财金额),占公司2014年底经审计的净资产的126.87%。

 购买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如下:

 1、2015年5月21日,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1亿元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财富班车4号(保证收益型),起息日为2015年5月22日,理财期限为18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

 2、2015年5月22日,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1亿元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财富班车3号(保证收益型),起息日为2015年5月25日,理财期限为9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

 3、2015年5月22日,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1亿元购买中国农业银行“安心得利”定向(ADDG2015031)人民币理财产品(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起息日为2015年5月27日,理财期限为181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0%。

 4、2015年6月3日,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5000万元购买兴业银行人民币常规机构理财计划人民币理财产品(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起息日为2015年6月4日,理财期限为162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3%。

 5、2015年6月4日,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1亿元购买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五矿信托-东源煤业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起息日为2015年6月5日,理财期限为325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9%。

 6、2015年6月19日,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5000万元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财富班车进取4号人民币理财产品(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起息日为2015年6月23日,理财期限为18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5%。

 7、2015年8月2日,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1.5亿元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财富班车进取4号(非保本浮动收益型),起息日为2015年8月3日,理财期限为18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25%。

 8、2015年8月27日,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1亿元购买中国农业银行“本利丰”定向人民币理财产品(保本保收益型),起息日为2015年8月28日,理财期限为185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85%。

 9、2015年11月16日,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5000万元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财富班车进取4号,起息日为2015年11月17日,理财期限为18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0%。

 10、2015年11月26日,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1亿元购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保本保收益型),起息日为2015年11月30日,理财期限为31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60%。

 11、2015年11月26日,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1亿元购买中国农业银行“安心得利”定向(ADDG150138)人民币理财产品(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起息日为2015年11月27日,理财期限为168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0%。

 12、2015年12月24日,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5000万元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财富班车进取3号人民币理财产品,起息日为2015年12月24日,理财期限为9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0%。

 六、公司理财产品到期及赎回情况

 1、公司于2015年5月22日以闲置募集资金1亿元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财富班车3号(保证收益型),该理财产品本金1亿元、理财收益1,121,917.81元已于8月24日转回至公司募集资金账户。

 2、2015年6月3日,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5000万元购买兴业银行人民币常规机构理财计划人民币理财产品(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该理财产品本金5000万元、理财收益1168904.11元已于11月13日转回至公司自有资金账户。

 3、2015年5月21日,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1亿元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财富班车4号(保证收益型),该理财产品本金1亿元、理财收益2367123.29元已于11月23日转回至公司募集资金账户。

 4、2015年5月27日,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1亿元购买中国农业银行“安心得利”定向(ADDG2015031)人民币理财产品(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该理财产品本金1亿元、理财收益2479452.05元已于11月25日转回至公司自有资金账户。

 5、2015年6月19日,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5000万元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财富班车进取4号人民币理财产品(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该理财产品本金5000万元、理财收益1363698.63元已于12月20日转回至公司自有资金账户。

 6、2015年11月26日,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1亿元购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保本保收益型),该理财产品本金1亿元、理财收益305753.42元已于12月31日转回至公司募集资金账户。

 特此公告。

 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016年1月14日

 报备文件

 (一)股东大会决议

 (二)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协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