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香港人民币拆息回落
张枕河

 继前一交易日飙升后,13日各期限的香港离岸人民币银行同业拆借利率(Hibor)出现明显回落。彭博数据显示,隔夜Hibor由前一日的65%降至6.5%,1周的Hibor由32.5%降至10.33%,2周的Hibor由28.75%降至9.67%。这显示离岸人民币市场流动性出现大幅改善。离岸和在岸汇率价差在本月持续扩大,一些投资者选择在离岸市场买入人民币,在在岸市场出售进行套利。

 1月12日晚香港金融管理局表示,注意到香港人民币利率飙升,已向香港银行系统提供更多流动性支持。瑞穗银行亚洲外汇策略师张建泰表示,香港人民币Hibor回落主要是由于香港金管局提供了流动性支持,市场数据已显示,周二下午开始拆借利率已自高位回落,但离岸人民币流动性仍会继续保持紧张态势,因中国央行正在限制资金从在岸流出海外。

 澳新银行外汇策略师Irene Cheung表示,近期中国央行采取的遏制资本外流的措施可能是暂时之举,但在试图维持两地汇差于较低水平之际,近期决策者可能希望维持相对较高的离岸人民币借款成本。(张枕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