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大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持续调整 三类业务承压
融资客主动减仓 场内杠杆风险可控
周文静 张莉
新华社图片 制图/韩景丰

 □本报记者 周文静 张莉

 2949.6

 昨日,A股尾盘跳水,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在近期市场持续下跌过程中,股权质押、两融、结构化资管产品等场内杠杆资金风险浮出水面。

 业内人士表示,过高的股权质押率使一些上市公司无法承受股价大幅下跌。东方海洋实际控制人13日向内部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书,试图通过让员工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来稳定股价。而券商机构近期强化了各类场内杠杆资金的监管,目前整体风险可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