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连续跌停 机构低吸华工科技

 尽管此前市场下跌期间华工科技表现强势,十分抗跌,但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却连续跌停,昨日收于16.93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华工科技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中投证券上海横滨路营业部买入金额最高,为3479万元,不过该席位同时也卖出了3412万元,位居卖出榜单第三名;而买入金额最大的第二名至第五名则全部是机构专用席位,金额分布于1317万元至3285万元之间不等。与此同时,买入金额最大的第一名和第五名也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7261万元和2396万元。

 消息面上,由华工科技联合华中科技大学、神龙、通用等多家下游车企单位共同自主研发的“汽车制造中的高质高效激光焊接、切割关键工艺及成套装备”项目,在1月8日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此外,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日前表示,拟设立的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复,目前正在落地之中。

 公司基本面良好且符合政策支持方向,但利好兑现后短线补跌动力较强,当前股价已经回落至前期整理平台。不过机构吸筹从一定程度上说明股价依旧受到资金关注,待抛压释放后可适当参与。(张怡)

 机构激烈博弈 空港股份跌逾7%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大幅波动,场内个股分化加剧,空港股份昨日跌逾7%,场内8家机构激烈博弈。

 空港股份昨日跳空低开后,维持低位震荡,随后跌幅扩大,一度超过9%,不过午后伴随着指数拉升,最高上探至17.87元,尾盘再度回落,收报于16.82元,下跌7.53%。值得注意的是,空港股份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跌幅均超过5%。

 盘后公开交易显示,昨日买入空港股份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四家机构现身,分别买入7396.19万元、4098.93亿元、1588.74万元和1338.21万元。昨日卖出空港股份金额前五的席位中也有四家机构现身,分别卖出8527.41万元、3466.88万元、1223.00万元和1216.92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空港股份此前快速拉升,最高上探至23.99元,此后快速回落,连续大幅杀跌,机构快速进出,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抄底。(徐伟平)

 产能扩张助力 多氟多涨停

 在连续震荡下挫数个交易日后,昨日多氟多止跌企稳,早盘高开后,震荡上行,此后维持高位震荡,尾盘伴随着成家额的快速放大,股价快速拉升,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收报于61.49元,结束三连阴。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多氟多的成交额为17.42亿元,较此前小幅放量。

 多氟多公告,由于供不应求,公司同意子公司红星汽车投资建设1.5GWh锂电池产能的计划。公司在2015年11月刚刚完成6亿元的定向增发募资,而此次定增将全部用于“年产3亿Ah能量型动力锂离子电池组”项目。

 此外,1月11日从工信部获悉,2015年12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9.98万辆,同比增长3倍。2015年累计生产新能源汽车37.90万辆,同比增长4倍。销量方面,2015年1月份至10月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17.1145万辆,同比增长2.9倍,已占市场总销量的0.88%。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景气度较高,产能扩张有利于公司的快速发展,短期多氟多有望逐步震荡企稳。(徐伟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