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产业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公司点评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集大成者

 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龙头企业,比亚迪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集大成者。公司掌握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核心三电技术,是整车厂中独家掌握全车产业链的企业。在乘用车领域,公司推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秦”、“唐”在同类产品中销量领先。在商用车领域,比亚迪K9、E6订单火爆。电动车市场爆发带动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公司预计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6.8亿元-28.5亿元,同比增长518.18%-557.39%。

 长城汽车 SUV销量高速增长

 作为国内SUV龙头,受益于1.6升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免政策以及年底销售旺季,长城汽车销售数据再创历史新高,2015年12月实现销售量9.6万辆,其中SUV销售7.9万辆,同比增长28.8%,环比增长7.0%。公司2015年累计实现销售85.3万辆,完成年初既定的85万辆的销量目标。2016年公司销量目标为95万辆,同比将增长约12%。中信证券指出,长城汽车2016年的主要增量将来自于今年上半年上市的哈弗H7。

 长安汽车 率先跨入百万俱乐部

 长安汽车2015年累计销售各类汽车277万辆,同比增长9.7%。其中,自主品牌汽车共销售汽车119.9万辆,比上年增长13.6%。特别是公司自主品牌乘用车全年产销量突破100万辆,成为国内首个跨入“百万俱乐部”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企。2016年公司自主品牌乘用车的设计产能将扩建至87万辆,产能布局将重点偏向于畅销车型逸动、CS75/35、悦翔V3/7。(任明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