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77   证券简称:航天通信    编号:临2016-005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度业绩预盈情况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16年1月9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发布了《2015年度业绩预盈公告》,现就2015年度业绩情况补充公告如下:

 一、公司2015年第四季度业绩情况说明

 公司于2015年11月挂牌转让浙江航天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51%股权, 预计将产生约2.8亿元投资收益;此外新增合并智慧海派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11-12月财务报表,预计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000万元左右。

 除上述两项外,公司2015年第四季度业绩情况说明如下:

 公司于2015年10月28日对外披露的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2015年1-9月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76.37万元。由于公司民用产品市场竞争加剧,羊毛等纺织原料价格持续下跌,公司于近期拟订了下属部分非主业投资的清理整顿计划,除根据公司会计政策按账齡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相关存货跌价准备、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外,拟另行根据个别认定法对应收款项进行减值测试,增加计提相关准备,导致2015年第四季度产生较大额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主要情况如下:

 1.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本年度预计计提羊毛等大宗原料存货跌价准备约3,600万元。其中根据公司清理整顿计划,拟对部分下属单位进行清理清算,故对清理清算单位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500余万元。

 此外,拟对该部分清理清算单位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约1,200万元。

 2.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

 本年度预计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约6,200万元。其中:对上海中澜贸易发展有限公司等公司应收款项1.35亿元按个别认定法以25%比例继续计提坏账准备(公司2014年度已按75%比例计提坏账准备),约3,380万元。

 3. 其他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因素约-1.14亿元

 近年来公司下属子公司张家港保税区新乐毛纺织造有限公司持续亏损,经营情况恶化,目前已资不抵债。截止2015年12月末,公司为履行对其担保责任向其借款余额为2.46亿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的有关规定,其资不抵债部分共计1.14亿元拟纳入本期合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予以列报。

 二、公司挂牌转让浙江航天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51%股权预计产生投资收益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挂牌转让浙江航天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51%股权,2015年11月6日通过互联网竞价方式确定受让方及交易价款,受让方为上海伊千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价款为2.01亿元 。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及其应用指南的有关规定,母公司因处置部分股权投资或其它原因丧失了对原有子公司控制的,在合并财务报表中,对于剩余股权,应当按照丧失控制权日的公允价值进行重新计量。处置股权取得的对价和剩余股权公允价值之和,减去按原持股比例计算应享有原有子公司自购买日开始持续计算的净资产的份额与商誉之和的差额,计入丧失控制权当期的投资收益。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的有关规定,上海伊千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非关联独立第三方,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属于产权交易的惯常市场,定价方法采取网上竞价模式,本次公司挂牌转让的浙江航天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51%股权取得的对价为人民币2.01亿元。此外,截止2015年10月31日经审计的浙江航天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账面净资产为1.07亿元。

 公司根据上述准则进行测算,预计将产生约2.8亿元投资收益。具体测算过程如下:

 投资收益=处置股权取得的对价+剩余股权公允价值-按原持股比例计算应享有原有子公司净资产-商誉

 =2.01亿元+2.01亿元÷51%×49%-1.07亿元-0

 ≈2.8亿元

 以上说明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5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