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89 证券简称:远大智能 公告编号:2016-001
沈阳远大智能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科特迪瓦海外投资项目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沈阳远大智能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智能”或“公司”)于2015年9月26日对外披露《关于科特迪瓦海外投资项目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5-081)。近期,投资者通过电话、互动易等方式就公司与科特迪瓦共和国建设,住房,卫生和城市规划部(以下简称“科特迪瓦住建部”)签署《科特迪瓦建设和销售住房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谅解备忘录”)的后续进展进行询问,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投资事项的概述

 科特迪瓦住建部在其首都阿比让地区免费提供大约200公顷土地用于公司进行房地产项目开发。公司将根据科特迪瓦住建部的要求,在200公顷土地上建设60%的社会保障住房,并且以科特迪瓦政府规定的不同价格出售,另外40%的房屋价格的由公司自行制订。

 上述相关投资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5年9月26日《关于科特迪瓦海外投资项目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5-081)和2015年7月17日《海外投资收购处于筹划阶段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5-059)。

 二、对外投资进展情况

 公司与科特迪瓦住建部合作开发房地产项目的前期准备均已就绪,项目开发公司的注册资金已经到位,公司将于近期完成项目公司的注册审批及办理相关土地资产过户。

 三、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1、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项目所在地居民生活水平和科特迪瓦住建部初步规划方案测算,项目整体预计会为公司带来大约20-30亿人民币营业收入。而投入方面,公司前期预计投入少量自有资金,主要通过获得200公顷土地进行配套融资,来完成该项目建设。科特迪瓦房地产投资项目不仅可以为公司带来极其可观的经济收益,也客观上推动了远大智能“走出去”的多元化发展战略。公司可以借助自身在电梯等方面多年累积的技术优势和经验,降低投资成本,实现收益和利润最大化。项目收益既可以用于公司完善自身产业链,补充现金流,提高生产运营规模和自主研发能力;也可以继续用于企业的海外投资,拓展国际市场,增强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为企业快速稳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

 3、存在的风险

 此前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属于框架性协议,能否达成合作尚存有不确定性;基于科特迪瓦共和国和我国的法律环境、条款履行等方面存有差异,双方合作存在合作或履约的法律风险。公司将依据项目实施的具体进展情况,及时按规定披露相关信息,敬请投资者密切关注,注意投资风险。

 四、其他说明

 1、本次投资行为不存在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2、本次项目合作投资金额等信息将以项目公司最终签订协议为准,公司将依据《公司章程》关于对外投资权限的相关规定履行后续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沈阳远大智能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