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九龙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555 股票简称:九龙山 公告编号:临2016-013

 900955 九龙山B

 上海九龙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审议变更证券简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A股证券简称拟变更为“海航创新”,A股证券代码仍为600555;B股证券简称拟变更为“海创B股”,B股证券代码仍为900955(最终以上海证券交易所核准的证券简称为准)。

 本次拟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是公司战略转型的需要,公司尚未具体开展转型相关业务,存在变更审批风险、产业政策风险、行业及市场风险、业务风险、新的利润增长点培育风险、人员储备风险、管理风险及技术风险等。

 一、公司董事会审议证券简称变更的情况

 上海九龙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1月10日召开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31次会议,应参会董事9名,实际参会董事9名,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同意将公司中文名称由“上海九龙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海航创新(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英文名称由“SHANGHAI NINE DRAGON TOURISM CO.,LTD.”变更为“HNA INNOVATION(SHANGHAI) CO.,LTD.”(最终以工商部门核准的公司名称为准);公司A股证券简称变更为“海航创新”,A股证券代码仍为600555;因工作人员笔误,B股拟变更证券简称前期披露不准确,B股证券简称拟变更为“海创B股”,B股证券代码仍为900955(以上海证券交易所核准的证券简称为准)。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本议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办理公司名称变更、公司证券简称变更的相关变更登记手续并根据相关监管部门的审核意见对公司中文名称、公司英文名称、公司证券简称做适当调整;授权公司管理层在完成公司名称变更之后相应修改包括公司章程在内的相关制度文件中与公司名称、公司证券简称有关的内容(详见公告编号:临2016-010)。

 二、公司董事会关于变更证券简称的理由

 公司目前业务范围局限于九龙山单个度假区,自然资源相对单一,虽然在九龙山度假区内开发了配套设施与大众休闲旅游项目,但公司依然存在主营业务薄弱、主营收入较少的实际问题,2014年度主营业务收入仅为2382万元;而且,尚未把股东方海航集团的资源优势与品牌优势充分有效地利用起来。面对未来日益激烈的竞争,公司必须战略转型,融入或创建一个更大的、基于整个旅游产业的生态体系,以寻求可持续发展的业务能力和竞争优势。因此,公司拟构建创新型的旅游产业生态系统,制定合作共赢机制,同时争取更多的海航集团相关资源的支持,将旅游全产业链上大大小小的产品和服务提供商整合到产业生态系统,实现有效优化客群体验、优化资源配置、优化运营效率,从而形成产业生态再生能力,发育出旅游产业创新孵化器和加速器的功能,引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立足于旅游产业的、创新型的上市公司。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31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将公司中文名称由“上海九龙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海航创新(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最终以工商部门核准的公司名称为准),并同意将公司经营范围由“旅游景点综合经营管理,酒店管理,游艇销售、展览;受所投资企业委托,为其提供投资经营决策,营销策划,会展、会务服务,企业管理咨询。”变更为“旅游投资(禁止外商投资的除外)及管理;旅游景点综合经营管理,酒店管理;游艇销售、展览;受所投资企业委托,为其提供投资经营决策,营销策划,会展、会务服务,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体育活动组织策划;节能服务;软件开发,信息技术咨询服务。”(具体内容以工商部门核准的内容为准),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公司经营范围变更相关手续。

 鉴于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发生了调整,公司业务范围拟从九龙山单个度假区拓展到全国;公司名称及经营范围拟进行变更,变更后原证券简称将不再适用,为与公司名称及经营范围保持一致性,并体现公司未来战略转型方向,因此,公司拟变更公司证券简称。

 三、公司董事会关于变更证券简称的风险提示

 公司已对未来发展战略进行了可行性论证,并计划逐步增强相关业务的人员配置,但尚未开展旅游产业生态系统的构建,亦尚未对相关资源进行整合。在未来的发展中,可能存在以下主要风险:

 1、变更审批风险

 公司本次名称及证券简称变更事宜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公司名称变更事宜尚需工商部门的核准,公司变更证券简称尚需待完成公司名称变更后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相关事项存在不确定性。

 2、产业政策风险

 随着旅游产业竞争的加剧和行业整体的转型升级,会不断涌现创新模式和业务的各类尝试,并可能导致国家调整产业政策、加强市场管理,以及控制、限制一些旅游业务的开展,因此,公司面临着国家相关政策变动的风险。

 3、行业及市场风险

 国家政策的支持在增强旅游发展动力以及为旅游行业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将会促使更多的企业和资本进入旅游行业,加剧旅游行业的竞争,因此,公司未来发展中也将面临着剧烈的行业竞争。

 4、业务风险

 公司当前存在主营业务薄弱、主营收入较少的实际问题,公司希望战略转型,构建创新型旅游产业生态系统,但尚未具体开展实施此类业务。此外,未来对旅游产业链上下游大大小小的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内外部资源的整合,存在因诸多因素不能发挥协同效应的可能性,存在一定的业务风险。

 5、新的利润增长点培育的风险

 消费者生活娱乐需求日益多元化,营销环境多变、市场预测跟不上市场变化等因素,使得公司开拓新的业务种类、丰富旅游产品以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可能存在不适应消费者需求、销售低于预期的风险。

 6、人员储备风险

 公司战略转型后,不管是管理团队还是普通员工,都需要在全新的战略构想下重新审视和规划业务发展,如果不能伴随战略转型求真务实地不断更新观念,公司未来战略落地将面临人员储备风险,给公司战略转型带来不确定性。

 7、管理风险

 如果公司管理体制未能随着公司战略方向的变化而及时调整、完善,将影响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存在一定的管理风险,给公司的经营管理带来不利影响。

 8、技术风险

 在旅游产业生态系统的构建、使用中,如果公司的信息化建设不能有效的配合公司业务的拓展,则可能存在影响战略转型的风险。同时,公司未来的发展将越来越依赖信息化系统的建设,由于互联网具有开放性、透明性等特点,公司的信息化平台可能受到外部黑客攻击、网络病毒等侵犯,存储资料也存在丢失、误删的可能,这些因素都会导致公司经营受到不利影响。

 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九龙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600555 股票简称:九龙山 公告编号:临2016-014

 900955 九龙山B

 上海九龙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复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九龙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1月10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31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公告编号:临2016-01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临时公告格式指引《第九十六号 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议变更证券简称公告》,需披露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议变更证券简称公告。公司于2016年1月11日、1月12日停牌,现已根据规定披露相关公告(详见公告临2016-013)。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1月13日复牌交易。

 特此公告

 上海九龙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