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低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跌急续命 部分私募取消“清盘线”

 近期A股大跌,市场风声鹤唳。不过,证券信托经理张华(化名)没有忙着“强行平仓”,而是在协调取消私募基金产品的“清盘线”。

 张华的经历并非个例。信托公司、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券商销售渠道等方面的业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去年市场出现异常波动以来,不少面临清盘的私募基金开始通过调低甚至取消“清盘线”的方式来保障产品存续,近期市场大跌使这一现象再度集中出现。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清盘线”对私募基金而言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通过清盘止损等外部措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私募基金的风控短板;另一方面,“清盘线”也容易让基金经理消极投资,鼓励追涨杀跌。

 □本报记者 刘夏村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