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离岸人民币疾升
两地价差大幅收窄

 急跌多日后,11日人民币对美元强力反弹。11日,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双双止跌反弹,离岸人民币一度上涨逾600个点子,带动两地汇率差价收窄至500基点左右。市场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快速释放,尽管后续可能仍存在一定调整空间,但汇率大幅快速贬值不可持续。

 11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在6.5626元,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0基点,为结束八连跌之后,连续两个交易日被小幅调高。另外,昨日调整后的人民币中间价要高于上一交易日的即期市场收盘价,令人民币贬值的担忧情绪有所缓和。

 即期询价交易系统显示,11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惯性低开(前收盘价为6.5888元),早盘最低成交至6.5950元,再次刷新四年多低位,但汇价随后掉头并出现一波拉升,早盘最高成交到6.5760元一线,此后在岸人民币转为盘整,至16:30报6.5780元,较前收盘价上涨108基点,进入“夜盘”时段,人民币涨幅有所扩大,截至17:40,最高成交到6.5727元。

 11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强力反弹,早间离岸人民币一度跌破6.70元关口,但没有再创新高,此后更是急转直上,到17:40,离岸人民币最高至6.6164元,上涨668基点。两地汇率差价也因此从此前的1000基点左右迅速收窄至500基点以内。

 市场人士指出,人民币中间价连续调高释放稳定信号,加上收紧跨境资本流动、打击外汇套利的相关消息,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恐慌情绪有所缓和。近段时间,人民币贬值速度快、幅度大、持续时间已较长,贬值压力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尽管后续人民币对美元调整压力仍存在,但汇率过快贬值不可持续。(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