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608 证券简称:中信重工 公告编号:临2016-003
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6年1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申报的《年产千万吨级矿井大型提升容器及安全运行保障关键技术》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中信重工高端矿山重型装备技术创新工程》、《12000吨航空铝合金厚板张力拉伸装备研制与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大型提升容器在之前载重量小于30吨,提升容器高速运行失控的恶性事故隐患突出,严重制约了大型矿井的生产能力。《年产千万吨级矿井大型提升容器及安全运行保障关键技术》的突破,使得我国大型提升容器及其安全保障关键技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突破了发展大型和特大型矿井受提升能力制约这一瓶颈约束,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作为矿山重型装备的龙头企业,公司通过高端矿山重型装备技术创新工程的实施,成功突破了高效资源开采、高效节能矿物加工、高效工业余热利用、极端装备和智能制造等30余项制约行业发展的重大技术难题,培育出 12 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核心产品,为国家提供了急需的大型战略装备,形成了大型化、集成化、成套化、低碳化的绿色产业发展新格局,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有效提升了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高性能铝合金厚板是现代航天、航空、船舶工业、武器装备发展必不可少的关键材料,之前全球只有少数发达国家能够规模化生产。《12000吨航空铝合金厚板张力拉伸装备研制与应用项目》的成功研制,打破了国外对航空级铝合金厚板的垄断,改变了我国大飞机等制造用材料受制于人的局面,对保障国家安全具有战略意义,推动了我国航空、军工等行业的科技进步。

 国家科学技术奖是我国最高级别的科技奖项。公司三个项目同时获奖,体现了公司的技术创新优势和研发实力,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特此公告。

 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