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暨募集资金使用进展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96 证券简称:海南瑞泽 公告编号:2016-006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暨募集资金使用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海南瑞泽完成工商变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向三亚大兴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2386号)核准,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三亚大兴集团有限公司、三亚厚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嘉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州市富晨兴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冯活晓、邓雁栋、徐伟文、何小锋共计发行44,247,788股股份购买三亚新大兴园林生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兴园林”)100%的股权,向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金满汇(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申万菱信(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5投资者发行12,431,626股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上述两次非公开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已分别于2015年11月17日、2015年12月1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全部完成后,公司股本由原来的267,779,472股变更为324,458,886股,注册资本、营业范围也相应发生了变更。

 根据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相关事宜的议案》,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本次重组事项完成后对《公司章程》相关条款进行修订并及时办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事宜。2015年12月16日,公司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营业执照及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2016年1月8日,公司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公司注册资本由贰亿陆仟柒佰柒拾柒万玖仟肆佰柒拾贰元人民币变更为叄亿贰仟肆佰肆拾伍万捌仟捌佰捌拾陆元人民币,公司营业范围由原来的“商品混凝土生产与销售;混凝土制品生产与销售;建筑材料销售;水泥生产与销售,交通运输(仅限分支机构运营)”变更为“商品混凝土生产与销售;混凝土制品生产与销售;建筑材料销售;水泥生产与销售,交通运输(仅限分支机构运营);园林建设、园林绿化设计、施工、给排水管管道安装、室内装修、市政工程施工。”同时对修订后的《公司章程》进行了备案。

 二、大兴园林完成工商变更暨募集资金使用进展情况

 根据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大兴园林增资及大兴园林向配套融资实施主体之三亚苗木增资的议案》,并经公司独立董事、独立财务顾问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出具同意的独立意见与核查意见,公司使用募集资金231,985,751.07元对全资子公司大兴园林进行增资用于其恩平苗木基地建设项目及补充园林工程施工业务营运资金。《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大兴园林增资及大兴园林向配套融资实施主体之三亚苗木增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145)已于2015年12月17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以及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近日,公司收到大兴园林关于完成增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的通知,其已领取变更后的《营业执照》,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20,000,000.00元变更为人民币220,000,000.00元。大兴园林已按照募集资金的约定用途,补充园林工程施工业务营运资金111,985,751.07元,并拟使用120,000,000.00元用于恩平苗木基地建设项目。

 为规范公司及大兴园林对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公司、大兴园林、广发证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开立银行已于2015年12月23日签署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关于签订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151)已于2015年12月24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以及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为进一步规范拟用于恩平苗木基地建设项目的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公司及恩平苗木基地建设项目的实施主体三亚大兴园林苗木繁殖基地有限责任公司会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的相关规定,与广发证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开立银行签署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关于四方监管协议的签订情况,请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信息披露。

 特此公告。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596 证券简称:海南瑞泽 公告编号:2016-007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以持有的上海隆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股权向上海隆筹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5年5月7日,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瑞泽”、“公司”或“新股东”)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资上海隆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议案》。公司以200万元投资上海隆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筹金融”),取得了该公司16.67%的股权。现公司以持有的隆筹金融16.67%股权向上海隆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筹科技”或“标的公司”)增资,本次增资情况公告如下: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2015年12月25日,公司及隆筹金融的其他股东邱进前、上海行全创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畴咨创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泉州市万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隆筹科技的原股东邱进前签订了《上海隆筹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协议约定:公司以其持有的隆筹金融16.67%股权向隆筹科技增资,增资金额为200万元,以取得标的公司4.76%的股权;邱进前向隆筹科技增资1,050万元,其中1,000万元为货币出资,50万元以其持有的隆筹金融4.17%股权出资;上海行全创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其持有的隆筹金融34.17%股权出资向隆筹科技增资,增资金额为410万元;上海畴咨创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其持有的隆筹金融29.17%股权向隆筹科技增资,增资金额为350万元;泉州市万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其持有的隆筹金融15.83%股权向隆筹科技增资,增资金额为190万元。前述增资完成后,标的公司注册资本增加2,200万元,即注册资本由原2,000万元增至4,200万元;隆筹金融变更为隆筹科技的全资子公司。

 2、对外投资行为所必需的审批程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相关规定,本次增资无需提交董事会审议,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是否构成关联交易或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增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行为。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1、邱进前先生,原持有隆筹科技100%股权,原持有隆筹金融4.17%股权。

 身份证号码:310105********4611;住址:上海市松江区九亭镇九亭大街。

 2、上海行全创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原持有隆筹金融34.17%股权。

 主要经营场所:浦东新区泥城镇新城路2号24幢B1011室

 成立时间:2015年4月2日

 合伙期限至:2035年4月1日

 执行事务合伙人:邱进前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资产管理,实业投资,企业管理咨询,投资咨询(以上咨询除经纪)。【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3、上海畴咨创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原持有隆筹金融29.17%股权。

 主要经营场所:浦东新区泥城镇新城路2号24幢B1012室

 成立时间:2015年4月1日

 合伙期限至:2035年3月31日

 执行事务合伙人:周华杰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资产管理,实业投资,企业管理咨询,投资咨询(以上咨询除经纪)。【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4、泉州市万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原持有隆筹金融15.83%股权。

 主要经营场所:福建省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泰路51号孵化基地创业楼1号楼210室公共办公区A3区

 成立时间:2015年2月11日

 合伙期限至:2035年2月10日

 执行事务合伙人:邱奕辉

 经营范围:对工业、农业、互联网行业、贸易业、教育业进行投资,投资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上述交易对方及其股东与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增资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名称:上海隆筹科技有限公司

 住所:上海市普陀区东新路248号2楼B区226室

 成立时间:2005年9月19日

 法定代表人:邱进前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本次增资完成后变更为4,2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计算机软件、网络技术、通信技术领域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汽车、汽车零及配件的销售,二手车经纪,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汽车租赁(除金融租赁),从事汽车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投资咨询(除专项)。【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隆筹科技及其股东与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

 3、增资前后股权变动

 ■

 四、增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以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增资目的

 公司通过投资隆筹科技,可以进一步拓宽公司盈利渠道、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符合公司战略投资规划及长远利益。

 (二)存在的风险

 本次增资完成后,隆筹科技成为公司的参股公司。本次增资是公司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为公司长远利益而作出的慎重决策,但仍然面临地域、专业、政策、管理、市场、人才等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公司将不断强化风险意识,维护公司投资权益。

 (三)对公司影响

 公司本次以持有的原隆筹金融股权对隆筹科技进行增资,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其他

 公司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及时披露本次投资的进展或变化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上海隆筹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协议》;

 2、上海隆筹科技有限公司章程、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六年一月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