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306 证券简称:*ST云网 公告编号:2016-3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于2015年10月30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了《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预计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8500万元至-10000万元。

 3、修正后的预计业绩

 □亏损√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

 二、业绩预告修正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公司预计2015年度净利润相比2014年度扭亏为盈,原因是:

 1、公司债务和解和重大资产重组(资产出售)经股东大会批准通过,重大资产出售预计贡献盈利2亿元左右,主要盈利来自于所出售资产中的土地房产增值收益;

 2、公司“湘鄂情”系列商标在2015年12月底前完成全部所转让商标的过户登记工作,预计贡献盈利9400万元左右;

 3、公司2015年度继续对部分经营亏损的门店采取关停措施,经营亏损较上年度有所降低;

 4、公司债务和解过程中,北京信托对贷款罚息、广发证券对律师费等涉诉费用有所减免;

 5、公司目前正在有效推进重大资产出售和债务和解工作。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将剥离除团膳业务之外其他仍处于亏损状态的酒楼业务等资产,可有效规避高端餐饮行业整体遇冷,经营业绩不断下滑的市场风险,有利于公司回笼资金,缓解公司流动资金紧张的现状。债务和解完成后,解决了公司偿债压力,大幅降低了财务成本。

 四、特别风险提示

 公司2013年、2014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为负值,且2014年净资产为负值,年审机构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2014年审计报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3.2.1条之规定,公司股票已于2015年4月30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通过上述重大资产出售等事项,公司预计2015年度净利润扭亏为盈,2015年度期末净资产预计为正值,因此公司股票存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措施的可能性。同时,根据《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被实施风险警示后出现下列情形之一,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1)公司被实施风险警示后首个会计年度(即2015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

 (2)公司被实施风险警示后首个会计年度(即2015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继续为负值;

 (3)公司被实施风险警示后首个会计年度(即2015年度)财务会计报告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五、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公司2015年度业绩修正是公司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未来披露的2015 年年度报告为准;

 特此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六年一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306 证券简称:*ST云网 公告编号:2016-4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复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公司股票(证券简称:*ST云网,证券代码:002306)自2016年1月12日开市起复牌。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正在实施重大资产重组(资产出售)。公司分别与克州湘鄂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克州湘鄂情)、北京盈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北京盈聚)的重大资产出售事项,已分别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2015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了相关公告。2015年12月31日,北京盈聚通过电子汇款方式,分别将“ST湘鄂债” 309,753,801.32元,北京信托120,537,500.00元汇至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指定账户,代公司清偿两笔债务;同时履行完成了受让相关资产的支付义务。资产交割方面,北京盈聚受让的三家子公司股权已全部完成工商登记过户手续;克州湘鄂情受让的大部分转让标的股权也基本完成,剩余部分标的公司的转让手续也正在办理过程中。

 公司认为上述资产出售事项的重大不确定性已基本得到消除,为维护广大投资者正常交易权利,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1月12日开市起复牌。

 《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公告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六年一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