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008 证券简称:大族激光 公告编号:2016001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知于2016年01月03日以传真形式发出,会议于2016年01月0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董事11名,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10名,董事张鹏因个人原因未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一、与会董事以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一致通过了《关于公司参股西班牙Aritex公司的议案》;

 同意公司与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中航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在香港设立SPV收购西班牙Aritex Cading S.A.公司95%股权。此次收购项目,公司出资约499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5亿元),占香港SPV的30%股份。

 对外投资的批准权限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详见第2016002号——《对外投资的公告》。

 二、与会董事以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一致通过了《关于公司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福田支行申请人民币3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同意公司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福田支行申请人民币3亿元综合授信额度,期限1年,免担保。本决议对授信额度内各项贷款融资申请均有效,具体单笔业务不再专门出具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008 证券简称:大族激光 公告编号:2016002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股西班牙Aritex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大族激光”)与合资方(详见下方“其他投资方介绍”)共同在香港设立香港SPV (以下简称“香港SPV”),收购西班牙Aritex Cading S.A.公司(以下简称“Aritex”或“目标公司”)95%股权。

 此次收购项目,公司出资约499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5亿元),占香港SPV 30%股份。本次投资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

 2、上述对外投资事项经公司2016年1月8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上述对外投资的批准权限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3、上述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也不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的风险投资。上述投资收购项目须按规定向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提交收购项目备案申请并办理相关手续。

 二、其他投资方介绍

 1、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航发”)

 中航航发是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国际”,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9.4亿元。主要业务为民用飞机销售、航空转包生产、工装设备代理等航空服务业。本次投资中航航发通过其香港全资子公司进行。

 2、中航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投资”)

 中航投资是中航国际的全资子公司和战略性投资平台,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亿元。中航投资主要业务是发起设立并管理专业化的私募股权基金,投资于航空制造、航空基础设施建设和航空保障服务等业务领域。本次投资中航投资通过其香港全资子公司进行。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目标公司名称:Aritex Cading S.A.,创建于1961年,总部设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在西班牙的巴达洛纳、潘普洛纳拥有生产基地,在中国、墨西哥、德国、巴西设有子公司。

 Aritex主要服务于航空和汽车制造领域,专业为飞机和汽车组装提供从自动化装配方案设计、工装设备制造到系统集成和生产线建设的产品及服务。其独有专利的柔性工装、机器人、高精度自动钻铆和定位等技术,被广泛用于空客、波音、商飞、奔驰等国际知名飞机及汽车制造商的装配线上。在航空领域,Aritex是空客、中国商飞的一级战略供应商,为客户提供自动钻铆设备、数控铣床、复合材料应用处理、大部件自动化装配方案设计和建造交钥匙工程,在业界拥有良好的声誉。在汽车领域,Aritex可依照客户需求设计和安装全自动焊接、装配流水线,已成功在保时捷、奔驰、奥迪、大众、雷诺、标致、尼桑等车型的制造装配线上应用。

 目标公司财务情况:2014年营业收入6960.7万欧元,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 (EBITDA)为320万欧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2015年营业收入8460万欧元,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 (EBITDA)为510万欧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本次收购聘请Deloitte(德勤)进行估值咨询,估值分析主要采用折现现金流法为主,市场法为辅,最终交易对价由各方协商确定。

 四、主要投资条款

 1、本次投资与中航航发、中航投资联合出资,通过设立香港SPV及其西班牙全资子公司收购目标公司95%股权,其余5%股权为Aritex管理层持股。

 其中,香港SPV的股权结构为:中航航发持股55%,大族激光持股30%,中航投资持股15%。

 收购完成后,香港SPV通过西班牙全资子公司持有目标公司95%股权,Aritex管理层持股5%。

 2、目标公司董事会将由7名董事组成,公司将委派2名董事。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目标公司拥有柔性工装、机器人、高精度自动钻铆和定位等专利技术,广泛应用于航空、军工和汽车等领域的自动化设备及生产线的设计、生产与制造。通过本次投资公司将加强与目标公司的交流和合作,有利于公司现有机器人自动化系统集成业务的技术和经验积累;同时,相关合作投资方的行业背景和地位也有利于公司业务在未来航空、军工等领域的拓展。

 本次投资短期内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影响较小。

 六、对外投资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目标公司虽然拥有大量海外高端客户资源,相关产品也实现了规模化销售,但盈利能力不足,未来该项投资存在回报不达预期的风险。

 应对风险的措施:通过与合资方共同合作,一方面继续保持、拓展目标公司原有海外业务,同时发挥本土优势,努力开拓目标公司在中国地区航空及汽车等领域的业务拓展,提升盈利能力和水平。

 本次投资收购项目还须取得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的备案,存在不能通过的风险。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1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