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联储委员:宽松环境
将维持较长时间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拥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决策投票权的威廉姆斯日前表示,美联储要将资产负债表恢复至常态需要至少6年的时间,在缩减资产负债表之前,美联储还有相当长一段路要走。

 威廉姆斯表示,美国的薪资增速一直温和,部分原因是生产力增长较低。但随着经济增速加快,失业率保持在低位,薪资增速可能升至3%-5%。

 同样拥有投票权的里士满联储主席莱克也表示,尽管美联储已经加息且未来还会继续加息,但货币环境依然很宽松。近期美国实际GDP增速可能接近2.2%,消费支出很可能在2016年实现强劲增长。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29.2万个,显著好于市场预期。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在3月进行第二次加息的可能性大增。但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格兰汉姆认为,薪资增长压力犹存,美联储鸽派委员可能需要看到更多令人信服的通胀上升迹象。(杨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