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6开门绿 上证综指首周跌9.97%

 2016年首周,A股市场便遭遇“滑铁卢”,周内连续大幅下跌,其中两个交易日更是出发了熔断机制而提早收盘,最终上证综指以9.97%的周跌幅创下了历史最差的首周战绩,也刷新了2015年8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周跌幅。

 上周一,上证综指低开低走,大幅下挫并首度触发了熔断机制,日内接连失守3500点、3400点和3300点关口,最终下跌6.86%;周二股指低开后一度快速冲高,摸高3328.14点后再度快速跳水,并一度失守3200点,下探3189.61点后企稳回升,下跌0.26%;周三由煤炭等权重蓝筹股带领,触发了快速修复行情,大盘高开高走,收出光头光脚阳线并重返3300点上方,涨幅达2.25%;周四市场再度出现大幅跳水,上证综指开盘仅12分粥便触发了5%的首档熔断阀值,恢复交易后继续快速下挫,最终于10点前便提前结束交易,当日股指大跌7.04%;周五伴随着熔断制度暂停的消息,上证综指大幅高开,盘初便猛烈跳水,一度失守3100点关口,触底3056.88点,而后又快速转攻,盘中涨幅一度超过3%,随后涨势有所回落,涨幅也随之收窄至1.97%。由此,最终上证综指上周大跌9.97%,不仅创下了A股新年首周的最差战绩,也刷新了2015年8月21日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分析人士指出,上周A股的“惨烈”走势,与汇率大幅波动、解禁潮临近、宽松政策预期落空、经济数据再度不及预期等因素引发的市场恐慌情绪大幅升温有关。而伴随着解禁新政及央行大幅放水等,A股环境已明显改善,市场有望出现修复性反抽。不过周五煤炭、钢铁等板块领涨来看,市场领涨主题持续性有待进一步确认,而且在市场连续、大幅下挫后,市场情绪也有待进一步修复,因而对于反抽的高度及持续性不可过于乐观。(王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