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2706 股票简称:良信电器 公告编号:2016-004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3月2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实施的情况下,可使用不超过18,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金融机构理财产品。该事项已经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决议有效期为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一年以内。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3月26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1; 2015年4月17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5-029。

 根据上述决议,近日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银行)签署了一份购买理财产品的协议,具体如下:

 一、公司于2016年1月7日与浦发银行签订协议,以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购买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该产品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2016年JG006期

 2、产品代码:1101168006

 3、产品类型:保证收益型产品

 4、理财产品投资标的: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央票、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短融、中期票据、同业拆解、同业存款、债券或票据回购等、同时银行通过主动性管理和运用结构简单、风险较低的相关金融工具来提高该产品的收益率。

 5、本产品收益计算方式为:根据本产品收益率和实际存续期限,比照中国人民银行定期存款计息规则计算产品收益。

 6、预期年化收益率:3.30%

 7、收益起计日:2016年1月8日

 8、到期日:2016年4月8日

 9、认购资金总额:人民币5,000万元

 10、资金来源: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11、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本次购买的浦发银行理财产品风险

 本产品包括但不限于下述风险:

 1. 期限风险:由于本产品的实际期限无法事先确定,且乙方有权单方行使对产品期限的权利(包括但不限于提前终止等),一旦乙方选择了行使本合同中所订明的对产品期限的权利,则甲方必须遵照履行。

 2. 市场风险:产品存续期内可能存在市场利率上升、但该产品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的情形;受限于投资组合及具体策略的不同,本产品收益变化趋势与市场整体发展趋势并不具有必然的一致性。

 3. 延迟兑付风险:在发生申请赎回及/或本合同约定的收益分配时,如遇不可抗力等意外情况导致无法按期分配相关利益,则甲方面临产品延迟兑付的风险。

 4.流动性风险:甲方不享有提前终止权,则甲方在本合同产品到期日(乙方依照本合同的约定提前终止合同的,提前终止日被视为产品到期日)前无法取用存款本金及收益。

 5. 再投资风险:乙方可能根据本合同的约定在交易期内行使提前终止权,导致产品实际期限短于本合同约定的期限。如果本产品提前终止,则甲方将无法实现期初约定的全部产品收益。

 6. 信息传递风险:甲方应根据本合同载明的信息披露方式查询本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果甲方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导致甲方无法及时了解本产品的信息,并由此影响甲方投资决策,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将由甲方自行承担。

 7. 不可抗力风险:如果甲乙双方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本合同时,可根据不可抗力的影响部分或全部免除违约责任。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金融机构理财产品是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实施所需资金不受影响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购买的理财产品为保本型理财产品,期限较短,公司已经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在保本的前提下,公司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四、截至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公告日(含本次),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如下:

 ■

 截至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金融机构保本型理财产品金额共计为14,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13.48%,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7.79%。

 五、备查文件

 《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保证收益型)》

 特此公告!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