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观市

 上投摩根基金

 中线看好成长股

 从全年来看,中线依然看好成长股方向,一方面大市值个股如果上涨,将进一步吸引场外资金入市;另一方面,大盘股上涨将为中小成长股上涨进一步打开时间和空间。2016年更多机会或将出现在以下新兴产业中:旅游、新能源、“她”经济医美行业、公立医院改革、传媒、教育体育等。

 农银汇理基金

 静待风险偏好回升

 因汇率波动和央行降准预期未落地导致风险偏好下降,市场短期震荡下调,但参考历史经验幅度可控,待风险偏好回升后市场重拾升势。理由如下:其一,元旦前市场预期降准仍未落地,汇率波动加大导致风险偏好阶段性降低,叠加1月初大股东减持解禁心理影响,市场短期可能震荡下调;其二,合理推衍未来,在美联储政策真空期+2015年四季度经济基本面大概率持平环境下,汇率风险释放,而宽松政策因外汇占款下降和通缩现状终会出台,风险偏好将能回升;其三,参考2015年1月至2月,同样也是央行货币政策真空期+汇率波动时期,上证综指震荡下调不到10%,之后加速回升,市场风险可控。

 整体来看,目前市场资金面仍是存量博弈格局,反弹重心应仍在成长性行业。如担心市场短期下调,可配置部分低估值高分红品种。

 汇添富基金

 关注三大投资方向

 从具体投资主线看,关注三个方向:其一,新的消费结构升级,以传媒、医疗服务、出境旅游、体育、教育等为代表的新消费行业持续高速成长,提供许多投资机会;其二,受益于创新驱动行业,包括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结合、智能装备和工业4.0、商业模式创新等;其三,传统行业中的投资机会。在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等驱动下,部分传统行业中并购整合力度加大,产业结构逐步优化,受益于产业整合的龙头企业将出现估值和盈利双击投资机会。

 工银瑞信基金

 短期A股维持震荡

 就短期来看,A股将维持震荡格局,略偏谨慎。配置方面,建议遵循行业景气度精选个股,同时关注高股息率低估值蓝筹股投资机会。从中长期(一年)看,对A股乐观态度没有变化,继续看好有政策面和基本面支撑蓝筹股和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优质成长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