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40 证券简称:格林美 公告编号:2016-005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八次会议、第三届第二十三次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不超过12个月)的银行理财产品;使用额度不超过3.49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短期(不超过12个月)的银行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于2015年12月17日发布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一、“聚宝财富天添开鑫”理财产品的申购及赎回明细

 公司于2015年12月29日以网银方式在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银行”)以闲置自有资金人民币23,000.00万元购买该行发行的“聚宝财富天添开鑫”人民币开放式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12月31日公司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已于近日到账,公司已全部收回上述投资理财产品的本金及收益,公司获得理财实际收益 128,054.79元。

 二、风险应对措施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理财产品业务进行监督与审计,定期审查理财产品 业务的审批情况、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等,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 行核实,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审计结果。

 (3)独立董事应当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4)公司监事会应当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5)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披露低风险投资理财以及相应的损益 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运用暂时闲置资金进行安全性高、风险低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及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以及募集资金项目建设正常周转需要。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短期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司前十二个月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司前十二个月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如下表:

 ■

 五、其他说明事项

 根据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的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不超过12个月)的银行理财产品的额度范围,公司及下属公司可根据闲置资金的情况购买理财产品,同时也可购买部分活期理财产品。为了方便活期理财产品的购买和赎回,公司及下属公司可在每个开放日随时申购和赎回活期理财产品,且任一时点持有未到期的理财产品总额不超过董事会授权的总额度,具体购买的活期理财产品计划如下:

 1、江苏银行“聚宝财富天添开鑫”人民币开放式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聚宝财富天添开鑫”人民币开放式理财产品

 (2)理财期限:本理财产品将于2020年9月到期,但在符合本产品说明书规定的条件时,江苏银行有权提前终止本理财产品或延长产品期限,实际产品到期日受制于银行提前终止条款。

 (3)预期年化收益率:

 1天≤投资期≤7天,客户预期年化收益率2.0%;

 8天≤投资期≤14天,客户预期年化收益率2.6%;

 15天≤投资期≤30天,客户预期年化收益率2.8%;

 31天≤投资期≤90天,客户预期年化收益率2.9%;

 91天≤投资期≤180天,客户预期年化收益率3.0%;

 181天≤投资期≤365天,客户预期年化收益率3.4%;

 366天≤投资期≤1095天,客户预期年化收益率3.5%;

 1096天≤投资期≤1825天,客户预期年化收益率4.1%;

 投资期>1825天,客户预期年化收益率4.4%。

 江苏银行有权根据市场及产品实际运作情况对预期收益率进行调整,并至 少于调整前2个工作日进行公告。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不代表实际收益率, 若理财产品实际投资收益扣除托管费、销售费等固定费用后的剩余收益能够覆盖 综合客户预期收益,则按照预期收益率兑付客户;若不能覆盖综合客户预期收益, 则按照实际投资剩余收益兑付客户。

 (4)产品风险提示:本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只保障理财资金本金,不保证理财收益。如到期只能收回本金及部分收益,则本理财产品可能低于预期收益率或损失全部收益。此外,本理财产品还面临信用风险、利率风险、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延期支付风险、信息传递风险、再投资风险等。

 2、宁波银行启盈活期化理财日利盈2号(保本)产品

 (1)产品名称:日利盈2号(保本)

 (2)预期年收益率:在理财产品正常运营的情况下,并扣除相关费用后,投资者收益率为2.1%(年化),宁波银行保留对产品预期收益率调整的权利。银行将根据存款利率变动及资金运作情况不定期调整预期年收益率,并至少于新预期年收益率启用前一个工作日通过银行网站公布。

 (3)产品申购、赎回方式:活期化理财产品募集成功后,进入开放期。在开放期内,客户可办理单笔申购和赎回、银行还可按照投资者的设置办理自动申购和赎回业务。

 (4)产品风险提示:本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宁波银行不提供保证收益承诺。在最不利情况下,将损失全部的理财收益,由此产生的风险及损失由投资者自行承担。产品说明书有关预期收益的表述不代表客户到期获得的实际收益,亦不构成宁波银行对本理财产品的任何收益承诺。

 3、兴业银行“兴业金雪球-优先2号”人民币理财计划

 (1)产品名称:兴业银行“兴业金雪球-优先2号”人民币理财计划

 (2)理财期限:本理财计划存续期为3年,到期兑付日为到期日后三个工作日以内。兴业银行有权在存续期届满前一个月内选择展期,并将该选择通过上述信息披露方式予以公告。若客户不同意展期,则其有权全部赎回并解除本协议。若兴业银行未选择展期,则本理财计划存续期届满自动终止。

 (3)当日实际收益率(扣除银行管理费后的年化收益率):根据市场利率的变化以及产品实际投资运作情况等因素,兴业银行于每个理财交易日日终计算并公布上一理财交易日的当日实际收益率(扣除银行管理费后的年化收益率)。非理财交易日的当日收益率按上一个理财交易日的当日收益率计算。

 (4)产品风险提示:本理财计划是保本浮动收益产品,兴业银行保证本理财计划的本金安全,但对理财收益不提供保证承诺。本理财计划有投资风险,客户只能获得合同明确承诺的收益。此外,本理财产品还面临政策风险、经济周期风险、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再投资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

 为保证广大投资者便捷、直观地了解和监督公司上述理财产品的进展及收益情况,保障投资者权益,公司将每月定期公告上述理财产品的申购、赎回及相关收益的具体内容。

 特此公告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Ο一六年一月八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