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加大对贫困地区金融服务力度
由肖钢担任证监会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本报记者 倪铭娅

 □本报记者 倪铭娅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以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为依托,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充分调动行业和市场力量,多渠道、多方式增加对贫困地区的支持,加大对贫困地区金融服务力度,积极发挥资本市场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

 一是强化脱贫攻坚工作机制。近日,证监会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强化,由肖钢主席担任组长,直接抓证监会的扶贫开发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驱动,在《关于全面做好扶贫开发金融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基础上,制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资本市场支持脱贫攻坚的具体政策措施。

 二是创新脱贫攻坚的措施。进一步优化制度安排,不断拓宽贫困地区多元化融资渠道。积极支持和培育贫困地区企业上市,充分利用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和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股份转让功能,促进贫困地区企业融资发展。鼓励证券交易所、保荐机构加强培育辅导贫困地区有上市前景的企业。

 三是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和大型专业化公司,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有效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进一步增强龙头企业带动能力,全面提高我国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加大债券市场服务“三农”力度,鼓励支持更多符合条件的涉农企业通过发行公司债、中小企业私募债和资产证券化产品融资,拓宽融资渠道。

 四是打赢定点脱贫攻坚战。扶贫开发是长期性工作,而脱贫攻坚是党中央提出的2020年必须完成的任务。

 在推进资本市场服务“三农”工作方面,邓舸表示,证监会始终注重发挥资本市场在国家扶贫开发事业中的服务功能,积极引导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利用资本市场实现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加快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建立健全资本市场支持扶贫开发工作长效机制;二是大力支持“三农”发展;三是重点加强对少数民族地区的支持力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