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91 证券简称:华资实业 公告编号:临2016-003
包头华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委托理财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包头华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2016年1月6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刊登了公司委托理财公告(临2016-002),现就投资者关注有关风险、收益及关联交易问题公告如下:

 一、投资风险

 根据《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规定,本次公司购买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时代信托”)的两款理财产品是属非保本型。信托合同面临风险包括:法律政策风险、信用风险、市场风险、不可抗力风险。

 公司本次购买的两款信托产品,属新时代信托成熟产品,交易前公司董事会已对其信用等级、资产状况等进行必要的尽职调查,认为风险可控。前十二月内公司以4.4亿元的自有资金购买该公司新时代信托?[恒新55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产品,共计获得收益3027.95万元,现已收回全部本金及收益。

 二、收益确定

 根据新时代信托·【恒新53 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新时代信托·【恒新28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年化预期收益率及信托收益支付公示,确定委托人年化预期收益率分别为8.2%/年、30天期认购金额≥1000 万的为5.80%。

 三、关联关系

 (一)、股权结构、人员任职不存在关联关系

 经调查,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与新时代信托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权关系及董、监、高人员任职上不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规定的关联关系。新时代信托持有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时代证券”)11.21%股权。明天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新时代证券54.97%股权。新时代证券与华资实业的实际控制人同为肖卫华。

 1、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结构图:

 ■

 2、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结构图:

 ■

 (二)、关于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说明

 公司披露2015第三季度报告前十大股东中,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润禾16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 13,993,89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9%,为公司第四大股东,至2015年12月31日该公司仍持有公司股票13,993,899股。公司与新时代信托确认该产品出资人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特此公告。

 包头华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六年一月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