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司法部对大众提起民事诉讼
吴心韬

 □本报记者 吴心韬

 

 美国司法部1月4日对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提起民事诉讼,指控其在车内安装数据操控软件,操纵尾气排放数据,违反了美国《清洁空气法》。若指控成立,大众汽车或会面临数百亿美元罚款。

 受该消息影响,大众汽车在德国法兰克福证交所交易的股票5日大幅低开。而自“排气门”事件爆发以来,该集团股价累计下跌已超过20%。

 据美国司法部4日发布的声明,大众汽车及其旗下品牌汽车公司为大约60万台柴油发动机安装了数据作弊装置,违反了《清洁空气法》中的四项规定。如果指控成立,处罚金额或最高达800亿美元。

 美国司法部表示,此次诉讼是将大众汽车相关违法行为“绳之于法的第一步”。民事诉讼是为了最终评估民事处罚,同时不排除对大众汽车提起刑事指控的可能性。

 去年9月,大众汽车承认在其品牌汽车上安装操纵尾气排放数据软件的行为。迄今,大众汽车在美国已面临数百起个人起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