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92 证券简称:恒基达鑫 公告编号:2016-003
珠海恒基达鑫国际化工仓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珠海恒基达鑫国际化工仓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珠海横琴新区恒基润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出资5000万元在广东省珠海市设立珠海横琴新区恒旭达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旭达”)。近日,恒旭达已取得珠海市横琴新区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2、投资行为所必需的审批程序

 根据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第六条规定,投资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以下的投资,董事会授权总经理审核批准。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的批准权限在公司总经理对外投资权限内并已经过总经理的批准。

 3、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情况介绍

 1、公司名称:珠海横琴新区恒基润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基润业”)

 2、注册地址:珠海市横琴新区宝华路6号105室-2063

 3、法定代表人:张辛聿

 4、注册资本:4000万美元

 5、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法人独资)

 6、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资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涉及行业许可管理的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申请)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出资方式:恒基润业以货币出资。

 2、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珠海横琴新区恒旭达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400MA4UL5GJ77

 (3)商事主体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4)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人民币

 (5)住所:珠海市横琴镇宝华路6号105室-10845

 (6)法定代表人:张辛聿

 (7)成立日期: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8)经营范围:以受让应收账款的方式提供贸易融资;应收账款的收付结算、管理与催收;销售分户(分类)账管理;与本公司业务相关的非商业性坏账担保;客户资信调查与评估;与商业保理相关的咨询服务;信用风险管理平台开发;法律法规准予从事的其他业务。

 3、持股比例:恒基润业持股100%。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的目的

 为配合公司的发展战略,适应新的市场竞争环境,同时为公司在现代物流服务业中抢占先机,提升公司竞争力。

 2、存在的风险

 商业保理行业在国内尚属较新型行业,可能面临内部控制、业务运营、政策法规方面的风险:

 (1)内部控制风险:主要是指公司内控制度缺失,制度执行不力或其他一些人为的错误而导致损失的可能性;

 (2)经营风险:商业保理业务的参与方众多,经营风险包括了买方拒绝付款、拖欠、生产经营困难或破产等引起的买方风险;以及商业纠纷、未完全履行基础合同义务导致买方索赔,买方间接付款、供货商挪用回款等供货方风险;

 (3)政策法规风险:主要是指在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行业监管政策、地方政府法规等政策出台产生的不确定性影响的风险。

 3、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

 (2)恒旭达资产负债及损益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畴。

 五、风险提示

 公司对本次外投资的进展情况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珠海恒基达鑫国际化工仓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