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83 股票简称:鲁信创投 编号:临2016-01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权属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6年1月5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高新投”)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对山东远大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特材”) 同比例增资的议案。现将有关投资情况公告如下: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2016年1月5日,山东高新投四届十七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对远大特材的增资事宜。山东高新投出资738.88万元,同比例认购远大特材新增注册资本123.15万元。此次增资完成后,山东高新投持有远大特材898.23万元注册资本,持股比例维持13.82%不变。

 远大特材原公司名称为山东远大模具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模具”),山东高新投对远大模具的历次投资情况如下:

 2013年8月13日,山东高新投三届四十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对远大模具的增资事宜。山东高新投出资390万元认购远大模具新增注册资本30万元,占远大模具增资后注册资本的1.83%(详见公司临2013-33号公告)。

 2014年3月12日,根据山东省财政厅及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同意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山东远大模具材料有限公司股权的批复》,经山东高新投四届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山东高新投出资2644.15万元受让山东省科技风险资金投资的远大模具196.0084万元注册资本。该次受让完成后,山东高新投持有的远大模具股权比例为13.82%(详见公司临2014-21号公告)。

 2014年9月1日,山东高新投四届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对远大模具的增资事宜。山东高新投出资452.62万元,同比例认购远大模具新增注册资本32.35万元。此次增资完成后,山东高新投持有远大模具13.82%的股权比例维持不变。(详见公司临2014-62号公告)

 二、对外投资的审批情况

 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2016年1月5日,山东高新投四届十七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对远大特材同比例增资的议案。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远大特材成立于2006年,注册地为山东省德州市,法定代表人为曹衍学,总股本为5608.86万股。远大特材已于2015年11月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证券代码834270。

 (1)主要产品、技术情况

 远大特材目前主要从事高端特种金属材料及其制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具备各种形式的精炼、锻造、热处理、粗加工、精加工、组装、检验试验等全产业链的生产能力。公司的经营范围为生产销售模具材料及模具、铁路配件、高温合金及制品、非晶材料及其制品;金属部件及标准件的生产、售后服务;经营本公司自产产品的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本次投资情况

 远大特材拟向不确定对象发行股票,发行价格为人民币6元/股,发行数量不超过891.14万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346.84万元。本次发行对象的范围为远大特材股东大会通知公告的股权登记日公司在册股东及符合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规定的外部投资者(其中包括不少于2家(含2家)已取得做市业务资格的做市商)。符合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规定的外部投资者合计不超过35名。

 山东高新投拟出资738.88万元,同比例认购远大特材新增注册资本123.15万元。此次增资完成后,山东高新投持有远大特材898.23万元注册资本,持股比例维持13.82%不变。

 四、该项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山东高新投对远大特材的投资资金来源于其自有资金。本次投资事项完成后,山东高新投将其计入按成本计量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其投资收益。根据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大信审字[2015]第3-00585号),截至2014年12月31日,远大特材总资产43752.38万元,净资产18201.40万元。2014年1-12月,远大模具实现营业收入16282.37万元,实现净利润3575.45万元。

 五、备查文件

 1、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四届十七次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