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商资管:布局转型成长
朱茵

 □本报记者 朱茵

 

 万科股权之争、风格转换预期让市场喧嚣不断,但浙商资管仍旧坚定看好成长股的投资理念。浙商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李雪峰和公募基金部基金经理李冬对记者表示,未来仍会根据行业的长期景气度,结合自身能力圈,并按照可追溯的投资依赖路径来布局。虽然年末股市动荡,但正是紧扣转型升级、布局成长的大好时机。

 李雪峰表示,很多观点认为春季的主要行情有可能从以成长股为主的小票切换到以蓝筹为主的大票。尤其是在保险资金举牌事件不断发酵的情况下,很多投资者有此预期。但风格切换或许只是伪命题,即使不去讨论这种观点背后的逻辑是否成立,或者未来是否变成现实,仅从操作性来看,风格轮换的策略难以复制,不可依赖。

 浙商资管多年深耕成长股投资理念,相信投资于拥有未来巨大产业空间的成长股能够带来可观的收益回报,所以围绕成长股,在体系建设、团队核心投研能力,以及投资决策的依赖路径上不断提升自己。未来无论是小票行情也好,大票行情也好,仍旧是基于各个细分行业的成长股的投资机会。浙商资管以主动管理见长,权益投资立足成长投资、固收现管着力跨界混搭、私募投行专注精品非标,品牌、形象、能力和投资成绩均在业内名列前茅。截至2015年11月末,浙商资管权益类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62%,同期上证综指上涨6.51%。其中,浙商金惠3号、金惠转型量化对冲1号、金惠海宁钱潮分别以144.5%、105.74%、98.12%收益率排名行业同类产品前五位。

 差异化的股票和量化投资理念,是浙商证券主动管理型产品品牌的基石。李冬透露说,旗下第三只投资成长股的公募基金——浙商汇金转型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正公开发行。该基金所投资的转型升级主题包括经济结构转型推动产业结构升级的过程中,出现业绩拐点的企业和业绩显著增长的企业。重点关注科技创新,消费升级、改革等领域,配置领域方面,将长期配置互联网+、大健康、高端制造、新能源、环保等板块成长股,阶段性均衡配置有“新经济”引擎的“旧经济”,如国企改革、金融改革、军改、一带一路、迪士尼、自贸区等。

 谈到如何选择景气行业,浙商资管表示,会结合目前经济环境、时代背景以及股权投资时代的大趋势,选择具有较高增长速度(15-20%以上)的行业。目前互联网+、大健康、环保等长期配置的领域,估值不算低,但这几个方向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每个领域都有很多细分领域,成长股随着成长性的释放,估值会慢慢下降,所以对成长股的高估值要有一定的容忍性。但如果有成长股公司经过一两年发展估值没有下来,就需要考虑公司所处行业是否仍然景气,需要不断寻找细分领域更景气、更高成长的公司,这个过程是动态的。

 具体到企业来看,李冬认为,成长股的投资有从0到1和1到N两个主要阶段,不同阶段有不同的投资方式:一是在0到1阶段:无法判断哪些公司能成功,需要多布局,选择赛道,也就容错率可以高一些。二是从1到N阶段:只有少数2-3家公司甚至更少可以走出来,这些行业的投资伴随产业的逐渐壮大,需要仔细甄别哪些公司具有核心的竞争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