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08 证券简称:景峰医药 公告编号:2016-001
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生物制品1类新药重组人免疫球蛋白ε和γ的Fc融合蛋白注射液获得临床试验批件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基本情况

 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参股子公司(公司参股比例为50%)上海科新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新医药”)自主研发的重组人免疫球蛋白ε和γ的融合蛋白注射液(以下简称“融合蛋白AAFP”)于2012年8月2日申请临床试验研究获得受理(受理号:CXSL200062沪)。2016年1月4日,科新医药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批件号:2015L05266)。

 二、产品介绍

 融合蛋白AAFP是科新医药历时十余年开发的生物制品创新药物,剂型为注射剂,规格:20mg/4ml,是治疗用生物制品1类创新药物,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已经获得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中国的专利授权,是国家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资助的项目。

 融合蛋白AAFP是科新医药的海内外科学家团队联合攻关开发的创新品种,通过精巧的分子设计和细胞信号通路的调节,阻断细胞的活化脱颗粒作用,从源头上治疗由过敏原引起的过敏疾病。其创新的分子结构是国际首创,世界范围内目前没有针对融合蛋白AAFP作用靶点的同类药物获准临床应用。因此,融合蛋白AAFP是一个从分子结构到作用机制完全创新的品种,对我国的生物药物的产业发展具有指标性意义。

 融合蛋白AAFP项目已经完成了大量的基于动物(老鼠,猴等)的临床前药理毒理试验,结果表明,融合蛋白AAFP对过敏原导致的过敏疾病具有有效的治疗作用,大量的毒理试验表明融合蛋白AAFP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融合蛋白AAFP项目进入人体临床试验,将极大地推动该项目的实施。科新医药将严格执行现行临床试验规范要求,组织国内优秀的临床研究团队,稳步推进临床试验,推动重组融合蛋白AAFP早日获准上市应用于过敏疾病的治疗。

 过敏疾病是一大类由过敏原引起的疾病,随着工业化的发展和环境、气候的变化,过敏疾病的发生率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根据文献资料统计,发达地区的过敏哮喘发生率已经达到5-10%,过敏鼻炎甚至超过20%。然而,临床上缺少能够治疗过敏疾病的药物,现行药物大多针对于过敏症状的治疗,而非针对过敏的根源。融合蛋白AAFP是针对过敏原引起的细胞活化,从源头上阻止细胞释放导致过敏疾病的炎性介质,从而“根”治过敏疾病,具有显著的科学先进性,该药物适用于所有过敏原引起的过敏疾病。即将启动的临床试验将以过敏哮喘作为首选适应症。因此融合蛋白AAFP的开发将是广大过敏哮喘患者的福音,具有重大的临床价值。同时,科新医药将适时开展其他适应症(如过敏鼻炎)的研究,积极拓展融合蛋白AAFP的适应症,造福广大患者。

 该药物获得临床批件后将进行Ⅰ期临床试验。因此上述产品获得临床批件对公司近期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三、风险提示

 尽管大量的临床前研究数据证明了融合蛋白AAFP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但是作为1类生物创新药物,未来的临床研究依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融合蛋白AAFP最终能否成药应用于临床尚需要经过大量的人体临床试验评价。科新医药将本着科学的态度,根据法律法规要求,严格执行现行的临床试验规范,加强风险控制,稳步推进融合蛋白AAFP的临床试验,同时,也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1类生物药物开发的固有风险。

 上述临床批件的有效期为3年,逾期未实施,批件自行废止。科新医药将按照《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及《药品临床试验质量管理办法》规定,积极开展临床实验研究。该研究的进度及结果均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公司将对上述项目的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1月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