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减持大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关新规可望近日公布 股东主动“加锁”
大限虽至 减持“猛虎”难下山
徐金忠
大股东减持禁令到期已成为高悬在A股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证监会在去年7月8日发布“18号文”,规定6个月内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人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公司股份。该禁令将大股东减持风潮压下,成为稳定市场的一大举措。如今,减持禁令即将到期,一些上市公司公布了大股东减持计划,昔日“房间里的大象”似乎有变成“下山猛虎”的可能。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监管部门将出台新规引导大股东减持有序退出;部分上市公司表示,将避开当前的风口浪尖,与大股东加强沟通,推动其主动延长不减持承诺期,稳定投资者信心。机构投资者则表示,减持禁令到期对市场心理造成了不小冲击,需要积极应对其中可能存在的风险。

 □本报记者 徐金忠

 CFP图片 制图/尹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