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期料延续弱势
□银泰证券 陈建华

 □银泰证券 陈建华

 

 2015年最后一周A股两市向下调整,31日收盘沪指跌破30日线再次回到3600点下方,深圳成指则跌破13000逼近年线,与此同时中小板、创业板亦同步走低。盘面表现情况看两市板块个股普遍走弱,市场成交量继续维持低位,资金参与意愿有限。对于后期,结合各方面因素分析我们认为A股弱势料仍将延续,沪深指数不排除进一步向下小幅调整的可能。

 首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走低将对短期市场形成负面影响。对于A股而言,短期汇率的持续走低将对市场心理形成负面暗示,其产生的资金外流预期将加剧各方的担忧情绪,不利于沪深两市运行,尤其在去年8月份人民币汇率波动一度导致沪深指数大幅下挫的背景下,当前两市显然难以彻底摆脱其带来的负面影响。

 其次,今年元旦后减持禁令到期同样将对沪深两市形成抑制。在前期各项救市政策陆续退出的情况下,若无意外该禁令期限不大可能延长。尽管管理层不排除窗口指导以烫平减持带来的冲击,但我们认为经过长达半年的禁售期后,在市场弱势同时实体经济缺乏亮点的情况下,减持带来的压力仍不容忽视,对市场心理也将形成不小的冲击。

 此外,伴随证监会发布完善新股发行制度相关规则,后期过会企业发行节奏料件加快,A股也将因此面临考验,沪深两市短期料将延续弱势。

本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3400-3700点

本周热点 金融、新能源、重组题材

本周焦点 人民币汇率走势、新股发行情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