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8版:新年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指期货迎来淘金年
□本报记者 王超

 □本报记者 王超

 

 对于A股市场及股指期货来说,2015年是一个牛熊转换相当快的一年。为稳定市场以及巩固金融改革创新的成果,管理层出台了多个维稳政策,目前市场已经回归正常。

 宏观方面,南华期货预计2016年经济增速继续放缓,但是企业盈利有望企稳,只是持续改善的难度比较大,而货币政策方面依旧以货币宽松为主。2016年推出IPO注册制是大概率事件,这将增加股票供给量,惊心动魄的疯牛一去不复返,只有摇摇晃晃的慢牛。当前无风险利率和市场风险偏好比较低,而未来无风险利率进一步下行的概率较大,当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时,A股市场有望出现结构性行情,所以把握市场节奏淘金方为上策。

 当前A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具有一定的资产配置价值,产业资本已经嗅到了这一机会。而且,因融资融券导致市场杠杆过高的风险已经得到较好的释放,目前其额度回归正常水平,并且管理层监控力度明显加大。

 展望2016的股指走势,南华期货指出,从技术分析上看,沪深300指数目前处于反弹行情之中,会在3362-4255点间形成震荡,一旦4255点突破,则可能将继续上涨,在前期高点5280点附近可能再出现大幅调整,之后将会在4255-5280点间长时间震荡,以消化股灾中快速下跌所带来的长期套牢的筹码,之后再继续涨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